>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队和武警部队启动官兵用药安全合理专项整治

来源:解放军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队和武警部队启动官兵用药安全合理专项整治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周娜、周苏萍报道:笔者近日从军委后勤保障部了解到,军队和武警部队将利用3年时间开展官兵用药安全合理专项整治,构建军队药品安全新型监管责任体系。

  目前,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120名药品管理骨干在京开展安全执法集训,随后将展开第一阶段全军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安全执法检查,集中对医用毒性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放射性药品及疫苗采购供应等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整治药品管理中存在的职能不健全、机制不完善、制度不落实、设施不达标、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后期,还将重点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医院、疗养院、机关院校门诊部、干休所和师以下部队卫生机构合理安全用药进行全面整治。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明确了各级卫生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医疗卫生机构的主体责任,从根源上控制安全风险、廉政风险、技术风险、学术风险和质量风险,从而构建起精准型药材监管保障体系。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军报 https://www.81.cn/jfjbmap/content/2016-06/12/content_147346.htm report 546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周娜、周苏萍报道:笔者近日从军委后勤保障部了解到,军队和武警部队将利用3年时间开展官兵用药安全合理专项整治,构建军队药品安全新型监管责任体系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