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我国义务献血率达到1%

来源:民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我国义务献血率达到1%

  6月11日,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等主办、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血液连接你我”2016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京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在活动现场表示,自《献血法》实施以来,无偿献血全面推进,据统计,2015年全国采血总量达到4440吨,共有近132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率达到千人口10人,其中公务员、学生、军人和医务人员的献血率高于平均水平,为无偿献血的推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据介绍,北京市通过建立多元化宣传途径保障无偿献血量。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已有会员7000余人,年度服务超过5.5万个小时,拥有大学生、中学生志愿者以及社会各阶层志愿者人士。北京市探索家园、校园、社会相结合的模式,建立首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并广发“英雄帖”号召市民无偿献血。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介绍,北京市累计有525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2015年献血人次比上年增长6.1%;采集血液总量共计70.7万单位,比上年增长7.3%,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北京市常住人口无偿献血率为1.87%,居全国城市之首,采供血量总体平稳,能够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news.sohu.com true 民调 https://news.sohu.com/20160612/n454020291.shtml report 514 6月11日,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等主办、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血液连接你我”2016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京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在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