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使馆车辆北京街头肇事逃逸 肇事者致歉后返美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肇事者系副武官夫人 致歉后暂返美国

  10日晚间,一位媒体记者的微博账号发文称,自己驾车于8日在北京三元东桥被疑似美国使馆的车辆剐蹭,车主试图阻拦欲强行离开的肇事车辆,“被拽出数十米,扑倒在车流中,严重受伤,对方却扬长而去”。这名女士11日表示,自己还在养伤,警察说会调查。

  在微博中,受害女士以“外交官在我国土可不守法?”为题,称对方车牌属美国使馆,警察说,恐对方有外交豁免权,奈何不得。这是该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的原因之一。美国驻华使馆12日表示,目前,美国驻华使馆正在跟有关部门联系,事件正按照正常程序处理。

  外国使领馆车辆交通肇事,该如何处置?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说,一般而言,“外交豁免权”只是限于刑事领域,民事纠纷涉及不到,应当承担的责任一定需要承担。就这件事情来说,如果涉及到人身伤害,需要通过外事渠道与使馆交涉,一些医疗费用也要由美国使馆承担。

  案件在12日有了新进展。北京市交管局及朝阳交通支队、东外交通大队派出专门工作小组调查后,事件双方当事人在东外交通大队见面。肇事方是美国驻华使馆一位副武官的夫人,她表示了歉意。经双方协商,肇事人通过保险、直接赔付等方式,对受害方的身体伤害、车辆损失进行适当赔偿。肇事人于12号下午飞离北京,暂返美国,后续保险赔偿等事宜由使馆安全官等工作人员跟进。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613/592560.shtml report 707 10日晚间,一位媒体记者的微博账号发文称,自己驾车于8日在北京三元东桥被疑似美国使馆的车辆剐蹭,车主试图阻拦欲强行离开的肇事车辆,“被拽出数十米,扑倒在车流中,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