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手不成跳下站台 小伙卧轨逼停地铁(图)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手不成跳下站台 小伙卧轨逼停地铁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不好啦!不好啦!”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南京地铁10号线小行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小伙翻越安全门,跳入轨道,所幸地铁工作人员迅速把他救了上来。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小伙因遇到感情问题,与女友分手不成,劝解后依然想不开,企图卧轨自杀。虽然被及时救回,但小伙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南京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

  通讯员 狄公宣

  现代快报记者 蔡梦莹 顾元森

  小伙跳下站台

  百米处列车被逼停

  一名目击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他在站台对面候车,听到有女生大叫一声,“我以为是电梯夹人了,就赶紧跑过去帮忙,后来才看到有人趴在铁轨上”,一个身穿蓝色T恤衫的小伙子翻越安全门后,直接趴在轨道上,丝毫不动弹。另一名目击者郝先生告诉记者,大约是上午8点20分左右,他准备乘坐地铁上班。事发时,他离这名男子约50米,小伙直接翻过安全门。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小伙已经掉入轨道内。在他附近候车的有3名女性,都在低头玩手机,被小伙的举动吓呆了。附近的乘客围了过来,但是隔着安全门,不知如何相救。好在,地铁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处理,将小伙拽回。

  现代快报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照片,找到事发地点,小伙在朝安德门方向站台尾部的铁轨上。根据目击者现场拍摄的视频,记者看到,当时从雨山路方向驶来的列车已经停了下来,车头亮着灯,离小伙有100米左右,两名工作人员将小伙带离现场。虽然救援的过程只有短短两三分钟时间,但还是对10号线的运营造成了影响。

  分手不成就吵架

  劝解不成就卧轨

  小伙看上去20岁出头,围观乘客猜测,可能是遇到感情问题。现代快报记者从地铁警方了解到,当事人孟某确实遭遇了感情问题。早在当天清晨6点10分左右,他和女朋友从地铁梦都大街站上车,乘坐10号线列车,途中两人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在小行站下车。两人被地铁站务人员带至车控室劝解。但未起到效果,地铁站务人员向小行站执勤民警求助。执勤民警将小情侣带至警务室调解。现代快报记者从当事民警处了解到,吵架的起因是小伙想与女朋友分手,但女朋友不同意。经过民警调解,两人表示将妥善解决感情问题。

  可没想到,上午8点20分左右,民警通过直达电梯将两人送至小行站站台,就在电梯门打开的瞬间,当事人孟某突然情绪失控,迅速冲出电梯,快速翻越安全门跳入下行轨行区尾部,并趴在铁轨上。民警和站务人员迅速按下站台紧急停车按钮,防止地铁列车进站。地铁民警从端门进入轨行区将孟某背至地铁站站台,和站务人员一起用担架将他抬至警务室作进一步处理。

  乘客不得擅闯轨行区

  由于孟某的不理智行为,导致地铁10号线下行列车延误4分钟。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孟某被南京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地铁警方提醒乘客,地铁轨行区是地铁列车通行区域,内有高压电等危险设备,擅入轨行区既会严重影响地铁运营,也可能影响到当事人人身安全。遇到纠纷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冲动,以免因小失大,追悔莫及。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6/13/content_433892.htm report 1814 网络图片“不好啦!不好啦!”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南京地铁10号线小行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小伙翻越安全门,跳入轨道,所幸地铁工作人员迅速把他救了上来。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