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欧洲多数企业愿意加大在华投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惠喜
  • 手机看新闻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徐惠喜)欧盟商会日前在北京发布的最新商业信心调查显示,大部分欧洲企业表示,如果能够获得更宽松的市场准入,他们会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并期待《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能够早日圆满结束。

  该调查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仍是欧洲企业的重要投资目的国。47%的受访企业表示计划扩大在华运营规模。

  面对中国加快向更重视质量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这一新形势,欧洲在华企业经营业绩总体表现可观。超过半数受访企业表示去年的收入有所增加,大部分欧洲企业依然看重中国,仅有少数受访企业表示计划将投资转移至其他市场。有41%的受访企业预计需要缩减开支来应对当前的商业形势,其中裁员是主要措施之一。

  调查称,中国的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改革引起了欧洲企业的极大兴趣,中国需要通过创新来孕育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发展新的战略产业。目前,有72%的欧洲企业愿意在华开展研发方面的投资。

  欧洲企业期待《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能够圆满结束,从而减少市场准入限制,进一步改善商业环境,希望能够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以确定何时能更大程度上掌控在华运营情况,更顺利地开展战略收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或产品线。报告称,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便是一个重要先例。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建立了路线图和法律框架,为更多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或拓展在华业务提供了所需的确定性,也带来了持续10年的空前发展。现在欧洲企业期待再次看到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展,为其在华发展注入信心,为中国经济贡献力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606/13/t20160613_12733940.shtml report 1183  经济日报讯(记者徐惠喜)欧盟商会日前在北京发布的最新商业信心调查显示,大部分欧洲企业表示,如果能够获得更宽松的市场准入,他们会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并期
(责任编辑:李靖宇 UN8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