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岛县葛尾村解除核事故疏散指示 开始重建家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岛县葛尾村解除核事故疏散指示 开始重建家园
当地时间3月10日,,“3-11”大地震5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黄昏中停运亮灯的场景。福岛第一核电站位于大熊町,曾在“3-11”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中受损。
  当地时间3月10日,,“3-11”大地震5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黄昏中停运亮灯的场景。福岛第一核电站位于大熊町,曾在“3-11”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中受损。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日媒12日报道,日本福岛县葛尾村大部分地区的核电站事故疏散指示被解除,当地12日举行了村商工会主办的灾后重建活动。村长松本允秀在开幕式上表决心称:“这是打造全新村庄的起点,将全力以赴进行灾后重建。”

  12日凌晨零点,葛尾村“居住限制区域”、“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被解除。不过,该村还存在“返家困难区域”,考虑到现在仍被迫过着疏散生活的村民,因此不由该村主办仪式。

  截至本月1日,葛尾村的人口为1466人,疏散到了包括福岛县在内的15个都府县及海外。疏散指示被解除地区的人口为418户共1347人。由于村内生活用品和食品商店、常驻医生等基础设施没有得到完善,无法确定能否推动村民立即返村。

  村民在活动现场互相寒暄“好久不见”。和妻子一起参加活动的松本臣一(77岁)表示“祖祖辈辈居住在这个村子,终于可以回到悠闲自在的地方了”,计划在8月份的盂兰盆节前返回。

  松本日出男(72岁)因计划翻修自家房子,争取在盂兰盆节前后返回。虽然他微笑着说“会乐观地生活下去”,但也担心决定返村的人很少,没有邻里间的交往。(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13/7902021.shtml report 1003 当地时间3月10日,,“3-11”大地震5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黄昏中停运亮灯的场景。福岛第一核电站位于大熊町,曾在“3-11”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中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