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日本忧中国军力强化 欲借国际会议对华发难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日本忧中国军力强化 欲借国际会议对华发难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确定方针,针对中国派海军舰船“侵犯”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周边毗连区、在南海推进军事基地化的行为,将在国际会议上呼吁依靠法治和平解决。为此,他将研究出席7月15日开幕的亚欧会议和9月的东亚峰会。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12日报道,关于是否出席亚欧会议,安倍将视参议院选举结果做出最终判断。他准备在上述两场会议以及与个别国家举行首脑会谈时,发表敦促中国“保持克制”的文件,动员中国通过国际协调进行应对。

  报道称,为避免与中国出现偶发冲突而推进制定南海行为准则的东盟各国将参加两场会议。尤其东亚峰会是以东盟为中心的会议,去年日本首相安倍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都参加,还就南海问题进行了对话。

  日本政府谋求利用包括欧美在内的亚欧会议框架,向中国发出强烈的信号。另外,日本还将基于海牙国际仲裁法庭对菲律宾主权诉讼的判决,加强呼吁避免军事冲突。

  报道称,日美政府确认中国在南海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的7座岩礁上建造了超过50个建筑物和设施。人造岛面积扩大至约13平方公里。人造岛上还建设了3条可供军机起降的跑道。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613/1189138.shtml report 889 资料图:安倍晋三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确定方针,针对中国派海军舰船“侵犯”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周边毗连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