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今明迎雷暴大风冰雹 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今明迎雷暴大风冰雹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6月13日08时-14日08时,全国雷暴大风或冰雹预警。 中央气象台供图
6月13日08时-14日08时,全国雷暴大风或冰雹预警。 中央气象台供图

  法制晚报:今年入夏以来最强降雨今夜8时来袭

    预计今日午后起,北京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强较大。为避免覆盖雨水箅子积水,市排水集团提前清理树叶 。下班时,提前安排好路线。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周音)北京13日遭遇雷雨天气。恶劣的天气致使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记者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获悉,截至当日15时,首都机场取消航班达339架次。

  目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港流控严重,南航北京分公司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

  专家指出,雷雨天气是直接危及飞行安全的危险天气之一。飞机如果在雷雨中起降和飞行,空中积累的雷电轻则会造成机身和设备损坏,严重时会造成飞机解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

   如果降雨太大,可能使飞行员的视线受阻,连续暴雨也容易造成跑道积水,若排水不及时会使飞机无法降落。因此,航路上出现雷雨,飞机也必须绕行、返航或备降临近机场,以避开雷雨区域。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出发地天气看起来正常,但由于目的地或航路天气情况恶劣,也会让航班取消或延误的原因。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卢冠琼)13日上午,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中国青年网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受东移高空冷涡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北部等地将有明显的雷雨天气,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达大雨或暴雨级别,局地将会出现8~9级的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时段主要在13日午后至14日凌晨。

  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08时至14日08时,河北北部和东部、北京东南部、天津、山东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将超过60毫米。此外,今天白天,南方地区的降雨集中在华南地区,福建中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中东部、台湾西部、云南西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6月14日夜间至16日,南方雨势将明显增强,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大范围区域性暴雨,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七省(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日降水量将到达100~22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南北方均多降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雷雨频发,公众要注意防雨防雷暴大风,外出时要注意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gn/201606/t20160613_8115110.htm report 1474 6月13日08时-14日08时,全国雷暴大风或冰雹预警。中央气象台供图法制晚报:今年入夏以来最强降雨今夜8时来袭   预计今日午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