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质量调查:超50%手机配套耳机不合格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质量调查:超50%手机配套耳机不合格

  央视:3成大学生因耳机听力受损 超50%手机配套耳机不合格

  【TechWeb报道】6月13日消息,日前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耳机质量调查》,表示某高校近30%大学生听力受损。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报告显示,在对某高校3826名在校大学生进行调查发现,耳机使用率高达99.8%,已经出现噪声性听力损伤的人数超过1000人,占比接近30%。

央视质量调查:某高校近三成大学生因耳机听力受损
央视质量调查:超50%手机配套耳机不合格
央视质量调查:某高校近三成大学生因耳机听力受损

  国家质检总局自2012年以来,连续4年的风险监测中,对手机及配套用耳机等成套产品进行了监测,累计监测产品86批次,其中45批次最高声压级超标,不符合率高达51.2%,约半数耳机类产品最高声压级超标,耳机使用不当会带来不可逆听力伤害。

  MP3、MP4等媒体播放器产品监测共监测30批次,不合率为50%;平板电脑及配套用耳机产品共监测10次,总体不合格率为40%;单独售卖的耳机产品共监测55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38.2%。综合分析了4年的风险监测结果,专家认为,耳机及相关产品的整体状况不容乐观。国家电子信息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负责人张建认为,耳机的使用率与普及率都在大幅提高,由此带来的听力损伤风险也在不断提升,结合风险监测结果显示,有5成左右的相关产品存在安全隐患,耳机及配套产品带来的安全风险不能低估。

  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耳机在听力损伤方面存在较大风险呢?原因之一与使用环境有关。如果在相对嘈杂环境中使用耳机就会调大声量,这样就有可能加大听力损伤风险。另一个原因则是我国缺乏听力安全的强制性标准。目前欧盟制定了严格的耳机听力安全标准。

  据欧盟出具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戴着耳机听音乐,耳机声音超过85分贝,时长超过30分钟,可能引起暂时性听力下降。如果每天超过89分贝音量听音乐,时长达一小时,持续5年就可能永久丧失听力。

  根据欧盟相关标准规定,如果在手机等移动音频设备中增加音量安全限制的提示功能,可以起到一定的提醒和警示作用。在手机风险监测过程中,工程师发现,购买自欧洲的手机产品基本都添加了音量提示功能,而从我国购买的手机产品基本都没有。目前我国并没有此类规定。

  目前我们在生活中越来越依赖耳机及相关产品,业内人士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有针对性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规范产品质量,同时也呼吁相关制造业人士,积极跟进国际标准,提升产品安全性能。(王卡卡)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613/n454177154.shtml report 1644 央视:3成大学生因耳机听力受损超50%手机配套耳机不合格【TechWeb报道】6月13日消息,日前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耳机质量调查》,表示某高校近30%
(责任编辑:隗俊 UN8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