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资不信“安倍经济学” 日股失血逾4.5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资不信“安倍经济学” 日股失血逾4.5万亿日元(图)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6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2年再次上台后,提出“安倍经济学”,通过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积极财政政策及结构改革,试图带领日本走出长达20多年的经济停滞。然而外国投资者对“安倍经济学”越来越失去信心,纷纷决定撤出日股。

  报道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外国投资者在日股的净沽出高达4.5万亿日元,与去年同期净购入2.83万亿日元相比,出现大逆转。

  日经平均指数今年累跌13%,表现跑输全球其他主要市场。分析认为,纵使日本当局有意提振经济,但通胀疲弱、日元强势打击出口、民众不愿消费,加之当局再次推迟提高消费税,导致投资者重新评估日股的风险。

  摩根大通股票衍生产品主管内藤三千郎表示,日本当局并没有推行结构改革,货币政策措施只有短期成效,促使外国长期投资者撤出。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13日公布,维持日本的主权信贷评级为A级,但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原因是日本决定延迟上调消费税,会影响偿还债务的能力。

  惠誉称,调整前景反映惠誉对日本政府承诺令财政稳健的信心下降,“消费税是预算计划的重要元素,但日政府没有提供细节,如何能在不上调消费税下,弥补失去的收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14/7903178.shtml report 990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6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2年再次上台后,提出“安倍经济学”,通过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积极财政政策及结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