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大学城女尸案宣判 女生遗像前凶徒获死刑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霞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生遗像前 凶徒获死刑

  大学城女尸案昨日一审宣判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霞虹)一年前,从杭州来广州游玩的女大学生许某在番禺大学城遇害。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人唐灼龙在校园内的公共场所,无端起杀念,杀害一名素不相识的人,手段极其残忍,罪行极其严重,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唐灼龙死刑。

  今年25岁的唐灼龙只有初中文化,是湖南省桂阳县莲塘镇青松村人。昨日上午,他被法警押进法庭时,竟然面露诡异的微笑看了看旁听席上的人。

  经审理查明,去年6月24日下午3时许,被告人唐灼龙在广州番禺大学城自行车馆西南侧通道,趁坐在该处藤椅上的被害人许某不备,从许某身后扼住她的颈部数分钟,致许某当场死亡。经法医鉴定,许某的死因系因外力作用呼吸道(如捂口鼻、扼颈等)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其后,唐灼龙将许某的尸体搬进大学城自行车馆东门男厕所隔间,脱去被害人的下身衣物,并盗走被害人的现金300元、三星牌手机一部、银行卡及身份证等物,并将被害人的背包、雨伞、眼镜等物品丢弃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垃圾桶内,后逃离现场。

  2015年7月2日19时许,唐灼龙在番禺区小谷围街大学城穗石村双桂街9巷某出租屋被抓获。

  此前检方指控唐灼龙犯故意杀人罪和侮辱尸体罪。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唐灼龙无视国家法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检方指控被告人犯侮辱尸体罪的证据不足,不予认定。

  对于唐灼龙及其辩护人提出的唐灼龙没有犯罪前科、杀人动机是临时起意,请求从轻处罚的意见,经查,被告人唐灼龙在校园内的公共场所,无端起杀念,杀害一名素不相识的人,手段极其残忍,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不足以从轻处罚,法院对上述辩护意见不予采纳。

  最终,广州中院判决唐灼龙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听判后,唐灼龙表示要上诉,其坐在旁听席上的家属也当即让其上诉。

  许某的亲属也到庭旁听了宣判,许某的母亲依然捧着女儿的遗像听判,她没有对该判决发表意见。许某父母的代理律师表示暂时对判决没有意见。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6/14/content_3211826.htm report 1074 大学城女尸案昨日一审宣判广州日报讯(记者林霞虹)一年前,从杭州来广州游玩的女大学生许某在番禺大学城遇害。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人唐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