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总工会将再度大游行反劳动法 人数或数十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总工会将再度大游行反劳动法 人数或数十万(图)
此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代表工人的四个铁路工会中,有三个呼吁6月1日开始无限期罢工,并威胁将罢工进行到6月10日欧洲足球锦标赛赛事启动。
  此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代表工人的四个铁路工会中,有三个呼吁6月1日开始无限期罢工,并威胁将罢工进行到6月10日欧洲足球锦标赛赛事启动。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工会(CGT)号召大家14日举行声势浩大的反劳动法的示威。总工会秘书长马蒂奈兹号召,14日的大游行规模一定要超过3月31日的示威人数。

  3月31日的大游行在全法国各大城市聚集了39万人。为此,法国总工会准备450辆大客车把外省的示威人接到巴黎。按照宣布的示威路线,游行队伍从14日巴黎时间13点15分从意大利广场出发,走向荣誉军人院的方向。

  法国媒体表示,劳工部长库姆里(Myriam El Khomri)准备在6月17日和法国总工会的秘书长马蒂奈兹会面。劳工部长库姆里此前表示,法国总工会的立场已经发生变化。他的诉求再也不是撤销劳动法修改法案,而是停止参议院核准的审议程序,坐下来再协商。

  马蒂奈兹表示,目前拒绝谈判的是政府、总统、总理和劳工部长。而劳工部长本人则指责总工会秘书长本人早已经离开了谈判桌。

  法国参议院从13日下午开始核审新的劳动法。在野党右派在参议院占多数。而在参议院是无法使用49-3条款硬性通过的。所以,有政治分析家表示,新的劳动法也有前功尽弃的可能。

  目前总工会人士和政府谈判僵持在两点。一是按照老惯例,行业公约高于企业规定的工时、酬薪待遇和职工被解雇后的补偿费用。而新的劳动法让每个企业制定各自的劳动法规。唯一的限制就是老板修改劳动法时要和由30%及以上员工组成的工会组织进行协商。

  另外,在彻底打破每周35小时工作制束缚和在劳资调解委员会给解雇职工补偿金上,政府和工会代表还有着很大的分歧。法国媒体还表示,14日上街游行的人多,总工会秘书长马蒂奈兹和政府谈判的筹码大;如果参加游行的人少,马蒂奈兹就几乎没有什么谈判的资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14/7903512.shtml report 1285 此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代表工人的四个铁路工会中,有三个呼吁6月1日开始无限期罢工,并威胁将罢工进行到6月10日欧洲足球锦标赛赛事启动。中新网6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