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肥胖大流行加剧 女性肥胖人数首次超过40%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肥胖大流行加剧 女性肥胖人数首次超过40%

  一项调查显示:美国“肥胖大流行”加剧

  据新华社电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奥巴马政府大力推广健康生活习惯,呼吁“让我们动起来”,但效果寥寥,全美不同年龄段的肥胖率还是呈现加剧趋势。其中,女性肥胖人数首次超过40%,比男性高出不少。

  这项7日发布于《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的研究结果显示,近几年,“胖妹”比重出现甩开“胖哥”比重的势头,而之前大约十年,全美男女肥胖人数比重还基本持平。疾控中心分别对成年人和儿童进行肥胖程度调查,其中一项调查分别以平均年龄为47岁至48岁的2638名成年男性和2817名成年女性为对象,另一项调查对象是2岁至17岁的40780名未成年人。结果发现,38%的成年人和17%的未成年人肥胖;成年人中,40%的女性和35%的男性肥胖。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营养学家达娜·许内斯说,女性肥胖人口达到四成很可怕,“尽管政府呼吁减肥和健康饮食,这一数字还持续走高。这令人担忧”。研究人员不清楚为何女性的肥胖率比男性更高,推测可能有多种原因,比如女性对“大号”体型更满意。不过,肥胖不只是身材问题,还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是否肥胖由身高体重指数(BMI)来衡量,高于25属超重,30以上属肥胖,40以上属重度肥胖。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gx.people.com.cn/n2/2016/0612/c229139-28488199.html report 717 一项调查显示:美国“肥胖大流行”加剧据新华社电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奥巴马政府大力推广健康生活习惯,呼吁“让我们动起来”,但效果寥寥,全美不同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