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柳州遭暴雨袭城 铁路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柳州遭暴雨袭城 铁路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图)
图为6月14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县拉堡镇利国路路段因暴雨导致积水严重。 朱柳融 摄
图为6月14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县拉堡镇利国路路段因暴雨导致积水严重。 朱柳融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4日电  (李芹)广西柳州市区14日晨遭遇强降雨袭击,当地铁路部门介绍,强降雨未给铁路客运造成太大影响,仅有1趟列车晚点。目前,南宁铁路局已在该局各路段(普铁、高铁)启动铁路防洪Ⅳ级应急响应。

  南宁铁路局防洪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强降雨主要影响广西境内的湘桂、焦柳、南昆、益湛铁路一带。6月13日17时至14日6时铁路线路7个区段受到大暴雨袭击,其中柳州区段最大连续雨量达302.1mm,铁路防洪人员共执行防洪警戒35次,其中出巡警戒22次。

  当天5时39分,柳州市气象台更新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强降雨致湛江至上海K150次列车晚点2小时23分。

  暴雨还致使柳州市内多条道路因积水中断,部分道路无法通行,南宁铁路局专门组织了2条渡船将78名火车司机及时送到火车出发场,保证火车正常开行。

  目前,南宁铁路局有6500多名防洪抢险人员巡守在铁路线上,火车司机采取强降雨区段限速运行等方式保证铁路运输安全。

  针对最新的汛情,南宁铁路局对防洪重点区段派人看守监护,及时掌握铁路附近400多座水库和小流域防汛动态,组织抢险应急队员随时待命。并准备相应的防洪抢险料具、防洪备品、救援列车等机具设备,随时用于抢险准备。同时,在担当的长途列车上增加了防洪餐料配备,在短途列车上增配了方便面和矿泉水,安排安全技术人员对重点线路区段进行乘客车检查,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6-14/7903709.shtml report 1246 图为6月14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县拉堡镇利国路路段因暴雨导致积水严重。朱柳融摄中新网南宁6月14日电(李芹)广西柳州市区14日晨遭遇强降雨袭击,当地铁路部门介绍,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