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急用钱被骗子忽悠 拿自己身份证租车倒卖

来源:华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拿自己身份证租车倒卖
嫌疑人宋某谈到骗车时觉得自己是作茧自缚 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虞禄洋 摄影
嫌疑人宋某谈到骗车时觉得自己是作茧自缚 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虞禄洋 摄影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虞禄洋)两名骗子被忽悠后,拿着真的身份证去汽车租赁公司,租车后倒卖失踪,被警方抓获时仍在做发财的美梦。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地区分局介绍,警方破获多起租车倒卖的合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追回被倒卖车辆2辆。

  用自己真实身份证租车后失联

  今年1月24日,一名姓宋的男子到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北站店租用丰田凯美瑞(原车辆价值133000元,后经价格认证中心鉴定现价值82000元),约定1月27日还车。双方很快签订租车合同,宋某把车开走。

  1月25日凌晨2时,丰田凯美瑞GPS发出离线报警,GPS行驶轨迹显示,车辆离线地点为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S361。租赁公司联系宋某,后者失联……该公司同期还丢失一辆别克轿车。

  1月28日,该租赁公司负责人王女士前往沈阳北站地区公安分局报警。

  让北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惊奇的是,两名嫌疑人居然是用真实身份证租赁的汽车。3月17日、18日,犯罪嫌疑人宋某(男,39岁,沈阳市浑南区人)、任某(男,34岁,沈阳市浑南区人)归案。

  急用钱 听网友支招去骗租

  经审,犯罪嫌疑人宋某于今年1月初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微信名叫“收购各种豪车”的人(即犯罪嫌疑人王某),看到王某在微信群里发的内容为“租车业务,需要资料,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正常使用的,5天保底赚20万元,无任何风险”的消息。

  此时,宋某急需用钱,便与王某联系求取生财之道。

  王某告诉宋某,只需要用有效驾驶证、身份证到汽车租赁公司租车,然后交给王某他们卖掉,即可获得1万元好处费。

  在王某的安排下,1月22日,宋某在北站附近的快客总站门前与一“胖”一“瘦”两人(即犯罪嫌疑人王某和犯罪嫌疑人俨某)见面,并在两人的授意下来到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北站店完成了租车过程。随后,三人将车开往唐山,在离高速公路下道口不远的一个加油站附近等候买家。

  第二天凌晨1时许,买家到场交付现金3.2万元后将车开走,宋某从中获利1万元。

  4月6日、4月19日,另外两名嫌疑人王某(男,28岁,辽宁省义县人)、俨某(男,46岁,辽宁省抚顺市人)归案。

  被忽悠以为有漏洞可钻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俨某交代:2016年年初,王某在微信群里认识俨某,二人约定由王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消息,寻找拿身份证租车的“客户”。

  成功租车后,由俨某负责联系买家把车卖掉。每成功联系一名“客户”,俨某给王某200元好处费,每成功卖掉一辆车,按俨某五成、出面租车的“客户”四成、王某一成的比例分成。两人对实施上述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昨日,在看守所内,嫌疑人宋某和任某说,起初他们也担心被抓。但王某、俨某以“租用车的时候保全险,车开到外地卖谁也找不着,报失后警察找不到车,保险公司会赔偿,做一次肯定没有事,有人做五六次都没有事”等理由让宋某、任某相信确有漏洞可钻,明知犯法却抱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俨某、宋某、任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依法逮捕。

  目前,此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晨报 https://e.hsxiang.com/html/2016-06/14/content_521008.htm report 1894 嫌疑人宋某谈到骗车时觉得自己是作茧自缚华商晨报主任记者虞禄洋摄影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虞禄洋)两名骗子被忽悠后,拿着真的身份证去汽车租赁公司,租车后倒卖失踪,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