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艺术毕业季/艺典典走进北京工业大学 专访艺术设计学院廖伟副院长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问:什么原因促使您们将七个专业的展览一起展出的呢

  廖:首先今年我们从老校区搬到本部的艺术实验大楼,因此有了场地的基础条件能将我们七个毕业专业360名同学的所有毕业作品放在同一空间,而这个想法则是在很早以前就已经进行考虑的了,我们想将所有同学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从而能达到一种更好的向社会宣传以及展示的效果。

  问:通过本届毕业生作品您希望向社会传递怎样的信息?社会方面又反馈了什么评价?

  廖:不只是今年,其实每一年我们学生的毕业设计都得到了社会方很高的评价,因为我们的毕业展览是公开的,所以每天会迎接很多社会公众前来观展,也会得到很多反馈。尤其今年,我们的学生在创作的过程中就已经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如画廊、画院,艺术经纪人的支持,这使得学生能够专心致志投入到创作当中。

  问:您觉得今年的毕业展与往年有什么不同,有什么新的趋势呢?

  廖:我们此次展览有七个专业一同展出,每个专业都有自身不同的特性和发展方向,而此次展览中学生的作品也与现在社会的发展和一些新的观念密切结合,在整个创作的过程中除了导师的指导之外,更多的是来自学生自身,结合生活的兴趣以及社会的需求,同时以个人未来就业发展方向来确定选题。因此我们能通过这些学生的作品,看到反映出一些社会需求和社会问题,以及作为毕业生这个年轻群体所关心的一些角度和发展趋势。

  问:毕业生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您对他们有什么寄语吗?

  廖:其实我们的毕业生有很多还要继续留校读研究生,继续深造,我希望不管是离开校园还是继续深造的同学,都能够在以后的创作过程中把自己在学校四年所学和自己独特的想法结合,用自己扎实的基本功把自己最天马行空的想法表达出来,这是我所希望看到的。祝大家以后一切顺利!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60614/n454362958.shtml report 1157 问:什么原因促使您们将七个专业的展览一起展出的呢廖:首先今年我们从老校区搬到本部的艺术实验大楼,因此有了场地的基础条件能将我们七个毕业专业360名同学的所有毕业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