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哥不打表扣行李“宰客”:加价加到满意为止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 100 120……“你加价加到我满意为止”

  6月初, 长春市民黄先生携家人出国旅行, 带着美美的旅行回忆归来时,在无比熟悉的家“门口”,被狠狠地“欺负”了一把。 黄先生说,即便事情已经过去几日,但心中的愤怒与担忧仍未消减。

  这件让他无法忘怀的事还得从他们下了飞机说起……

  乘客说

  加了又加 司机还是不满意

  6月11日晚,黄先生一家乘坐上海直飞长春的班机归来。

  “落地差不多晚上8点吧,我们从龙嘉国际机场出来以后,就见有一排出租车排队候客。”黄先生回忆说,上车前还有工作人员塞给他卡片,上有出租车投诉电话。

  黄先生认为能够在机场排队的出租车应该都是正规的车辆,他准备打一辆车时,曾询问司机到自己高新区的家要多少钱,当时司机没有回答。

  “上车后,司机没打表,开出去一段以后问我想给多少钱。”黄先生的第一反应就是按表付费。

  “但他不同意打表,就问我能给多少钱。”黄先生估算了一下从机场到自己家的距离,就报了90元,但对方不满意。

  “他说90元不够,我就问100元行不行,他还说不行。”黄先生说,他也能理解司机,跑一趟机场不容易,黄先生就再加了一次价。“有个15元的高速过路费,我说我也包了吧,然后加到了120元。”结果他还是不同意,这让黄先生有些不解,“我就说,那你给个价吧,他不仅没说数,反而让我继续加价,而且态度特别强硬,‘你加价,加到我满意为止!’他让我加价,哪有这样拉客的?”黄先生要求下车,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黄先生在等红灯时强行下了车。

  好心姑娘拉一家人离开

  黄先生下车后,车上还有他的家人和行李,黄先生要求换车,但被司机拒绝。黄先生说,当时司机拒不打开后备箱,以此要挟他们一家。

  “他态度非常恶劣!”黄先生说,把他7岁的儿子都吓哭了,为了家人,黄先生再一次让步。“我说给他100块钱让他把行李给我,他说‘现在不是钱的问题了!行李是不可能给你的!’”黄先生说,没想到对方如此嚣张,实在是让他气愤。

  “我儿子吓得把自己的零钱包打开,里面一共500块钱,孩子跟司机说,‘我把500块钱都给你,你把行李给我们吧。’孩子都吓成这样了,他还不同意还行李。”两人就在路边僵持着。黄先生无奈,最后拨打了出租车投诉热线87691234,“接线员说,这事儿他们管不了,让自己协商解决。”黄先生说,接线员的回答让他觉得手里的卡片十分讽刺,“卡片是他们发的,打电话却又不管。”

  黄先生索要行李无果后向机场民警求助。“机场民警很快赶到帮我要回了行李。”黄先生拿回行李后,带着家人乘坐一位好心姑娘的车离开了机场。

  黄先生说,那位好心姑娘说:“她以前也被‘宰’过,所以她就把车停下了,然后把我家老人和孩子转移到了她的车上。”这位姑娘的举动让黄先生非常感动。

  14日,记者试图联系这位好心的姑娘,但对方并不想接受采访。

  出租车公司:接受调查

  14日上午10点,新文化记者了解到,该出租车属于长春金达洲出租车公司。该车所属车队队长王先生称,此事他刚刚知道,还未联系到涉事司机。“出租车管理办给我打过电话,说联系不上司机,让我们给联系。我今天早上打,他也没接电话。”王先生表示,找到人后,会带着司机去接受调查。

  昨天下午3点,王先生表示已经联系到了司机,“我就负责把人带到,然后我就走了。”记者表示,想要司机的联系方式,了解事情经过,但被王先生拒绝了,“我们不能给你电话,你可以打电话问出租车管理办,他们都知道。”王先生说。

  机场民警:确实出过警

  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机场当晚出警的民警。民警证实,黄先生确实在当晚报警。

  “当时出租车旁边还有一辆私家车,乘客说已经把老人转移到私家车里,出租车上还有两个年轻人。司机一直不给他们开后备箱。”民警说,行李确实是他要下来的,当时司机态度尚可。

  “司机说,是想再拉着乘客走,才没开后备箱。乘客则说,不敢再坐他车了。俩人肯定呛呛挺长时间了,但具体因为什么,乘客也没跟我说。但不管因为什么,扣行李肯定是不对的。”民警称,司机将行李拿出来后,乘客便带着行李和家人上了私家车离开了现场。

  管理部门:7个工作日内给结果

  1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11日晚他们确实接到过黄先生的投诉电话,该事件在12日就受理了。

  “今天下午1点多,司机到我们这来了,我们也进行了了解。”该负责人说,司机的说法与乘客的说法大有出入。“他说,是乘客不让打表,一定要议价,乘客非要给90元,他认为不够,两人就起了争执。”该负责人表示,司机的说法有明显漏洞。司机称,之所以扣乘客行李,是因为在机场排队需要排几个小时,如果黄先生不再乘坐他的车,他还要回去重新排队耽误时间,这无疑给他造成损失。

  “我们认为这个不是理由。”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司机确实没有按计价器收费,按规定可以罚款500元至1000元,计考核分,至于司机是否还有其他的违规行为还需深入调查。该负责人表示,7个工作日内会把处理结果告知乘客。

  对于记者要采访当事司机的要求,负责人表示,无法提供司机的电话号码。

  乘客

  “罚款或者怎么处理,我都没有任何意见,我想把这件事说出来,不是针对这个司机,或者这一件事,而是这一种乱象。”黄先生说,在经历此事以后他去了解过,不少市民都在机场遭遇过类似的事情,“不打表,漫天要价,不给就不让下车,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我一个本地人,都遭到了这样的待遇,那么外地人呢?外国人呢?”机场、火车站是一座城市的窗口,这样的行为无意间就会给这座城市抹黑,让这座城市蒙羞。

  黄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想办法彻底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黄先生最后称,会持续关注这件事。

  新文化记者 石竹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0615/257545.shtml report 2942 6月初,长春市民黄先生携家人出国旅行,带着美美的旅行回忆归来时,在无比熟悉的家“门口”,被狠狠地“欺负”了一把。黄先生说,即便事情已经过去几日,但心中的愤怒与担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