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八通线南延后首班车提前20分钟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八通线南延后首班车提前20分钟

  本报讯(记者 董鑫)昨天,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发布《北京市轨道交通八通线南延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显示,八通线南延起于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规划环球影城,全长约4.45公里,计划于2019 年3 月开始运营,运营时间为早上5点到晚上11点,相比于现在土桥到四惠方向的八通线,首班车提前了20分钟,末班车则延后了18分钟。

  八通线于2003 年12 月27 日全线开通,是地铁1 号线的东延接驳线,西起朝阳区四惠站,东至通州区土桥站,目前八通线线路长度约18.07公里,设13 座车站,平均站间距约为1.51公里,旅行速度为每小时34.1公里。

  八通线南延线路西起既有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规划环球影城,线路全长4.45公里,其中地面线约420米、地下线约3.73公里,全线仅新设车站一座。线路从地铁八通线土桥站站后,通过拨线的方式,将出入段线调整为正线并延伸,出入段线由土桥站站后出岔,再与段内线连接。正线延伸后沿九棵树东路向东敷设,在张彩路转向南,并在张彩路西侧由地面线转为地下线,洞口设在张彩路西侧。线路继续沿张彩路敷设,之后转入六环路,沿六环西侧绿地向南敷设,在环球影城规划酒店用地南侧转向西进入萧太后河南街,并在环球影城入口东侧设终点站环球影城站。

  环球影城站是八通线与7 号线二期(东延)两线的终点站。车站主体位于环球影城主出入口东南、萧太后河南街以北地块下方,车站形式明挖双层双岛车站,北侧为7 号线二期(东延)的车站,南侧为八通线的车站。

  按照计划,八通线南延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土建施工,2019 年3 月开始正式运营。八通线南延工程将采用国家标准B2 型地铁车,列车最大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设计采用6 辆编组方案,全天运营18 小时,运营时间为早上5点到晚上11点。目前,土桥到四惠方向的八通线,首班车为5:20,末班车22:42,南延后的八通线,首班车提前了20分钟,末班车则延后了18分钟。

  根据环评报告,环球影城游客出发和离开的轨道交通高峰客流时段为早高峰7-8 点,晚高峰21-22点。八通线的客流特征显示,早高峰客流以自东向西为主(进城方向),晚高峰客流以自西向东为主(出城方向),早晚高峰潮汐现象明显。环球影城早高峰客流则以自西向东为主(出城方向),晚高峰客流以自东向西为主(进城方向),与八通线主客流方向相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15/content_202986.htm?div=-1 report 1176 本报讯(记者董鑫)昨天,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发布《北京市轨道交通八通线南延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显示,八通线南延起于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规划环球影城,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