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厮打74岁老人 网友:冲动是魔鬼(图)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9路司机与老人厮打司机目前已被开除
 

  新文化讯(记者 石竹)13日上午7点34分,网友@长春一根烟微博中发视频,并称:“网友爆料:今天乘坐长春159公交车,公交司机和老人发生肢体冲突,不管什么原因,也不能动手啊?冲动是魔鬼。”

  冲突:着公交司机制服的男子与老人撕扯

  这条微博被转发百余条。从视频中可看出,一名着公交司机制服的男子,与一名老人发生争执。视频开始时,两人的情绪就已经非常激动,老人与男子对骂一阵后,老人用手中雨伞打向男子,男子从驾驶位冲了出来,与老人扭打到了一起。这期间,多名乘客上前制止。撕扯中老人的伞被司机夺走,并挥向老人。

  从双方的言语中,可推测此事起因是老人下车是否按铃,但究竟真相如何,视频中无法展露。

  网友看过视频后态度不一。有网友表示,司机态度太过恶劣,出手打老人更是不应该。也有网友表示,不知道事情起因就下断言并不客观。还有网友猜测,是老人倚老卖老,先引发了争吵。

  记者核实:着制服男子确为159路公交司机

  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14日上午,新文化记者带着网友的这些疑问,联系到了159路公交车所属的长春圆通客运有限公司,对此事进行了核实。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的公交确实是159路,司机是该公司员工。“12号晚上6点半的事儿,当时车队队长过去了,当时在派出所调解的,司机向老人道歉,给了200元医药费。”工作人员介绍,司机姓王,与其起冲突的老人已经74岁,事发当天,司机就写了一份书面材料,交到了公司。

  公交公司:当事司机已被开除 并扣抵押金

  “他写的情况是,当时从长春西站发车后,行驶到自立西街的一站,老人没按铃,也没听见老人说要下车,然后车行驶到奔驰路时,有一个站点,不是159的,老人就要下车,他就没给停。他说,老人当时先动的手,用伞打到他头部了,可能是哪下打疼了,就给他打急眼了。”该工作人员说,发生事情后,该司机就被停职了,“幸亏老爷子身体好,没啥事,要不然我们都得负责任。”

  13日下午,公司领导看过视频后认为该名司机行为确实过激,对公司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最终决定将其开除。“我们单位的司机都是合同制,一年一签,入职还有抵押金,他这种情况,抵押金和这个月十几天的工资就都扣下了,然后开除,就是直接解除合同。”工作人员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0615/257548.shtml report 1603  新文化讯(记者石竹)13日上午7点34分,网友@长春一根烟微博中发视频,并称:“网友爆料:今天乘坐长春159公交车,公交司机和老人发生肢体冲突,不管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