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太独自外出走失 儿子骑摩托四处寻找(图)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闪现背影 那是我走失两年的妈呀
见面后姚朝兵跪倒在母亲身前 受访者供图
见面后姚朝兵跪倒在母亲身前 受访者供图
当时播放的电视画面 受访者供图
当时播放的电视画面 受访者供图
两年后,姚朝兵与母亲终于团聚。 受访者供图
两年后,姚朝兵与母亲终于团聚。 受访者供图

  商报记者 韩政

  6月4日,对于开县临江镇村民姚朝兵来说是个刻骨铭心的日子。两年前的这天,他的母亲王贤蓉独自外出走亲戚,结果半路走失,从此音讯全无。几天前,姚朝兵打开电视看当地新闻时,突然在画面中发现一个熟悉的背影:那不是自己苦苦寻找的母亲吗!6月6日,姚朝兵终于把走失两年的母亲接回家。

  两年前 母亲独自外出走失

  姚朝兵今年53岁,家住开县临江镇毛垭村,两年前,他把母亲王贤蓉“弄丢”了。

  “2014年6月4日,母亲刚满70岁,当天上午,她独自出门走亲戚,没想到半路走丢了。”姚朝兵说,当时母亲的身体还算硬朗,出门时带了几件换洗衣物和一把破旧的雨伞,说去亲戚家耍两天就回来。

  当晚,姚朝兵给亲戚打电话询问母亲的情况,可对方答复说“没见到人”。“亲戚家有10多公里远,走路也就两三个小时,怎么还没到?”姚朝兵预感不妙,立即组织亲戚朋友沿途寻找,可找了一夜,还是没发现母亲的踪影。

  两年来

  儿子骑摩托四处寻找

  “母亲辛苦了一辈子,把我们四姐弟抚养大,本想让她在家享清福,谁知却突然走失,不知生死。”想到母亲可能在外挨冻受饿,姚朝兵就痛苦不已。从那以后,姚朝兵开始四处寻找母亲,他走遍了开县、万州、云阳、城口,四川开江县、达州等周边地区也留下了他的脚步,但最后均无功而返。

  为方便寻找母亲,去年,50多岁的姚朝兵学会了骑摩托车,他一边打工一边寻找母亲的下落。“只要有点空闲时间就出去找,听说哪里有走失的老人,我就第一时间跑去核实。”

  两年来,母亲依然音讯全无,姚朝兵多次叮嘱儿女:“如果我这辈子找不到,你们以后也要继续找奶奶,直到找到为止。”

  两年后

  电视里发现母亲背影

  6月5日,姚朝兵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打开了很久没看的电视。电视正播放着当地一条新闻,画面中,一群爱心人士在福利院慰问老人。突然,一个熟悉的背影一闪而过,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却让姚朝兵喜极而泣:那个熟悉的背影不正是自己苦苦寻找的母亲吗?

  当姚朝兵把喜讯告诉家人时,大家都还不相信,以为他因太思念母亲而产生了幻觉。第二天,在姚朝兵的坚持下,家人带着他来到开县电视台打听情况,经过回放和仔细甄别,大家发现,画面中的那位老人确实是走失两年的王贤蓉老人。

  在电视台记者的带领下,姚朝兵来到开县文峰街道一所福利院,见到了母亲,他突然嚎啕大哭起来,跪在母亲身前。

  6月6日,姚朝兵把母亲接回了家。他说,虽然自己家也不宽裕,但他要尽自己所能,好好孝敬母亲,把错失两年的亲情补回来。

  故事

  走亲戚途中

  突发精神疾病

  原来,两年前,王贤蓉在走亲戚途中突发精神疾病,随后从临江镇流浪到了开县县城,幸被巡逻民警发现。由于老人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信息,于是救助站将其送到福利院安置。姚朝兵曾多次到福利院寻找,但患有精神疾病的王贤蓉始终没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和住址,所以屡次与儿子擦肩而过。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6-06/15/content_531960.htm report 2335 见面后姚朝兵跪倒在母亲身前受访者供图当时播放的电视画面受访者供图两年后,姚朝兵与母亲终于团聚。受访者供图商报记者韩政6月4日,对于开县临江镇村民姚朝兵来说是个刻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