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老院护工换纸尿裤行为粗暴 老人身上多处骨折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人被打骨折, 养老院还是害老院?

  10日,媒体报道89岁韩老太住在青岛百善老年公寓,身上出现多处伤痕,经诊断,其胸部多发肋骨骨折,多处皮肤挫裂伤。家属称,老年公寓监控显示,护工在给老人换纸尿裤时非常粗暴,不仅用力压老人胸口,还多次用肘击打老人头部。

  百善老年公寓行政部门表示,护工的行为是个人行为。但养老机构虐待老人,早已不是个别现象。比如沈阳的一家敬老院,一位86岁的老人睡眠不好,晚上“闹腾”,工作人员就给她吃安眠药,以至老人出现呼吸衰竭。湖北来凤县一家福利院,为了“避免他从床上摔下来”,竟然让老人寒冬睡地板……

  养老机构,其实并不只是一个商业性的营利机构,更是一个有着公益慈善性质的福利机构。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应该更加地敬老尊老爱老,否则,也就失去了开办敬老院的资格。社会兴办养老事业的热情应该鼓励,但政府无疑应该起到主导作用,比如养老机构,在抬高准入门槛的同时加强监管。而在目前大多数老人养老金并不多,养老机构普遍面临费用紧张的情况下,给予政策上的倾斜和扶持,公共财政予以适当的补助。如此多管齐下,才能培育、发展充满爱心的养老事业,营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氛围,老人们才能健康快乐地老有所养。 钱夙伟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615/592821.shtml report 663 10日,媒体报道89岁韩老太住在青岛百善老年公寓,身上出现多处伤痕,经诊断,其胸部多发肋骨骨折,多处皮肤挫裂伤。家属称,老年公寓监控显示,护工在给老人换纸尿裤时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