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香港下季度就业展望指数录得3年来最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香港下季度就业展望指数录得3年来最差

  调查:香港下季度就业展望指数录得3年来最差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 (记者 王勇)全球知名人力资源公司Manpower Group14日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香港就业展望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下季度的就业展望指数虽然仍维持审慎而积极,却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后录得的最差值,与上季度和去年同期比较,则分别下跌3个百分点和4个百分点。

  本次调查共访问744名香港本地雇主。其中,18%的雇主预期下季度将增加人手,5%的雇主预期下季度将缩减人手,75%的雇主表示未计划在下季度调整目前的员工数目。

  在受访的各行业中,有6个行业的雇主预期下季度仍会增加人手。而与上季度比较,其中4个行业均预计较保守的招聘意欲,服务业和运输及公共事务业的就业展望指数跌幅最大,均下跌5个百分点,金融、保险及房地产业和采矿及建造业的就业展望指数则回落4个百分点。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52亿港元,同比下跌7.5%。香港零售业连续14个月下跌。

  Manpower Group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徐玉珊表示,批发及零售业的下季度就业展望指数与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相若。近期零售业市场受压于全球经济放缓和整体访港旅客的消费力下降,使零售业雇主的招聘步伐变得谨慎。访港旅客消费力持续下降令高端消费品销情放缓,经济前景不稳也是零售业雇主的隐忧。但由于一些职位流失率高,仍刺激零售业雇主增加兼职和短期合约人手以维持日常运作。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的数据,今年2月至4月,香港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3.4%,与1月至3月的数字相同。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强调,3.4%的失业率已为香港敲响警号,要深思香港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面对的种种挑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6/06-14/7903921.shtml report 947 调查:香港下季度就业展望指数录得3年来最差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记者王勇)全球知名人力资源公司ManpowerGroup14日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香港就业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