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12岁尿毒症少年顺利进行肾移植 家人感恩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12岁尿毒症少年顺利进行肾移植 家人感恩社会(图)
手术前,哥哥鼓励在病房里的李文帅。 受访者提供 摄
手术前,哥哥鼓励在病房里的李文帅。 受访者提供 摄

  中新网郑州6月15日电  (记者 门杰丹)6月15日,曾经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河南“剪纸救弟”事件中的12岁尿毒症少年李文帅顺利进行了肾移植手术,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家人期盼文帅能顺利度过观察期,同时感恩社会各界的捐助和关爱,“感谢大家265天的陪伴、鼓励”。

  出生于周口市淮阳县黄集乡黄德寺村的12岁少年李文帅,2015年10月中旬被诊断出尿毒症,双肾坏死,病情危重,在医生劝说放弃治疗之下,家人又辗转求医。两个多月以来,因为治病,家里负债20多万元。内心渴望重返校园,但又体谅家人筹钱困难的李文帅,曾痛哭求母亲放弃给自己治疗。寒冬腊月,19岁的姐姐李婉君在郑州街头卖剪纸为文帅筹措医疗费,感动社会人士。在媒体的持续关注呼吁下,郑州全城掀起了爱心捐助潮,慈善机构、公益平台、爱心人士等等纷纷捐款捐物,很多素不相识的人也参与义卖。“众人拾柴火焰高”,陆陆续续李文帅收到了48万元善款。

  15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移植科,记者看到,李文帅家人守护在重症监护室门口,一旦有医护人员进出,就赶紧迎上去,随时等待配合治疗。

  “今天凌晨0:30弟弟配型成功,0:55进入手术室,8:15出手术室,然后进入观察室,肾移植手术时长7小时20分钟。”李文帅哥哥李鹏举说,弟弟术后就进了观察室。李鹏举边说边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医护人员帮忙拍的照片,只见李文帅躺在病床上输液,身上还插着多种治疗管,精神状态尚可。

  “医生说,需要一周的观察治疗,如果没有产生排斥现象,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目前,弟弟状态还不错,等顺了气就能喝水了。”

  李鹏举说,手术前,弟弟每周做三次透析,状态还可以,能配型成功实在太幸运了,能顺利度过观察期更是家人目前最大的心愿。

  “手术前陆续给医院账户上交了55万元,中间新农合也会报销一些,预计这次肾移植手术费用是30万元左右,后期还需要在医院进行几个月的恢复治疗。”李鹏举翻着记账的小本,眉头有些紧皱,他说,不管怎么样,弟弟毕竟做了手术,将来费用不够了,还可以再想办法。“前一段天气好的时候,我陪弟弟去过一次公园,那种感觉真好,希望以后也能经常陪弟弟出去玩。所以弟弟要加油!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采访中,曾经”剪纸救弟”、如今已经走上实习岗位的姐姐李婉君一再表达感谢:“没有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弟弟就不会这么顺利进行手术,所以,我们全家人感谢各位亲人、恩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感谢大家265天的陪伴、鼓励。”

  作者:门杰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6-15/7905774.shtml report 1562 手术前,哥哥鼓励在病房里的李文帅。受访者提供摄中新网郑州6月15日电 (记者门杰丹)6月15日,曾经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河南“剪纸救弟”事件中的12岁尿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