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称中国军舰进“日领海” 疑侦察日美印军演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称中国军舰进入“日本领海” 疑侦察日美印军演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据共同社6月1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当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的一艘情报收集船于当天凌晨进入了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以西的日本领海,清晨5点左右驶离。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5日报道,日本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在15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公布消息称,日本时间6月15日凌晨3点半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巡逻机发现一艘中国海军信息收集舰在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西面驶入日本领海。

  报道称,该舰于日本时间早上5点左右从屋久岛南部驶出日本领海,向东南方向驶去。

  据共同社6月1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介绍,中国海军的情报收集船对在日本领海内航行的两艘印度舰船进行了尾随。这两艘舰船正在冲绳附近海域参加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印度两国海军的“马拉巴尔”联合训练。

  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在记者会上透露,日本外务省已向中国驻日大使馆表达了对中国军队整体活动的关切。

  报道称,中国军舰9日进入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附近毗连区时,日本外务省向中方提出了抗议,而此次仅表达了关切。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15日在防卫省向媒体表示:“今后也将充分关注中国舰艇的动向。做好警戒监视的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616/1192999.shtml report 700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据共同社6月1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当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的一艘情报收集船于当天凌晨进入了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以西的日本领海,清晨5点左右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