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迪士尼今天12点开园 二期扩建工程已启动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今天12点开园
上海迪士尼开园后所有项目将足量开放
上海迪士尼开园后所有项目将足量开放

  作为全球第六座、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将于今日正式开园迎客。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透露,这是迪士尼公司规模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目前二期扩建工程已经开始启动,未来还将继续推进扩建工程。

  今日中午12点,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正式迎接首批游客,运营时间至晚上10点。迪士尼运营副总裁包兆天介绍说:“试运营期间,乐园所有项目均未足量开放,6月16日盛大开幕后,所有项目将足量开放,届时排队情况将会有所改善。”据介绍,2016年6月至8月乐园营业的时间为: 周一至周四09:00-21:00开放,周五至周日08:00-22:00开放。

  上海迪士尼项目2011年4月开工以来备受世界同业瞩目,其将向游客开放一座拥有六大主题园区的主题乐园、两座主题酒店、作为国际化购物餐饮娱乐区的迪士尼小镇,以及相当于56个足球场面积的星愿公园。

  动态

  迪士尼二期扩建工程已启动

  昨日,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先生在接受媒体专访并分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首发亮点。

  艾格表示,上海迪士尼不仅将迪士尼乐园本身带到了中国内地,更将行业内的高质量、高标准也带到这里。迪士尼在建设和投资之初,就会放眼长远,做长期的观察、规划,不会是短视的;其二,迪士尼提供的产品在同业中总是与众不同,这取决于在质量上、规模上、细节上、原创上的大量投入。

  “一切皆可更新,新的景点、新的人物、新的演出……迪士尼乐园充满了增加、扩充各种新元素的机会”,艾格还透露,2016年在全球取得超过10亿美元票房的迪士尼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也作为新的重要元素加入乐园。人们可以在花车巡游队伍的结尾处,看到“动物城”里的角色形象。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未来有空间发展,华特迪士尼将和上海申迪、上海市政府沟通,更好地推动扩建工程”,艾格表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迪士尼公司规模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度假区一期开幕时占地963英亩。二期扩建工程已经开始启动,未来还将继续推进扩建工程。

  关注

  上海迪士尼有多项“全球首发的设计”

  上海迪士尼秉承“原汁原味迪士尼,别具一格中国风”理念设计建造的度假区拥有多项“第一”。例如,位于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中心位置,标志性的“奇幻童话城堡”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高的城堡。它还是第一个汇集了所有迪士尼公主的城堡。

  迪士尼新闻发言人介绍说,游客进入园区将踏上一段全新漂游旅程,环游“梦幻世界”的水道,遍览迪士尼经典故事的神奇和想象。梦幻行程最后将进入奇幻童话城堡内,这是在其他迪士尼城堡从未出现过的设计。

  另一个“全球首发的设计”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创极速光轮”,游客可感觉体验高速驰骋于类似过山车式的游乐项目,在室内户外穿梭。其外部穹顶采用了轻型反光材料并配以变色发光条,夜色中很远就能看到该标志性外观。

  亮点

  餐饮区菜单里中式菜品占七成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中国大陆首座、全球第6座迪士尼度假区,共包括6大主题园区、2座主题酒店、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游客将在这里遇见米奇、花木兰、大白、爱沙公主、杰克船长、小熊维尼等不同迪士尼故事里的迪士尼朋友们。

  这里专为中国游客打造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融合了游客所熟知和喜爱的各种独特元素,比如由中国杂技演员献上的娱乐演出、米奇和其他角色身着的传统中式服装、深受喜爱的迪士尼角色花木兰的故事讲述、“迪士尼小镇”的石库门建筑和“十二朋友园”等景点。迪士尼在“十二朋友园”中首次尝试让迪士尼和迪士尼·皮克斯的动画明星们演绎中国十二生肖。

  艾格先生说,“按中国生肖来说,我属兔!”他相信全球的游客,无论家长还是孩子都会对“十二生肖”和迪士尼形象感兴趣。

  此外,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餐饮融入了中国风味,包括传统地方美食、亚洲菜肴及西式餐点。中式菜品在整体菜单中约占70%,其中包括八珍鸭以及烤鱿鱼配上海菜饭等。

  购物

  穿中式服装的米奇只有上海能买到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的商店分布于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和两家主题酒店内,共销售超过7000种迪士尼商品,其中绝大部分特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打造。

  “我们希望通过独特的购物体验,来吸引各年龄层的游客,为他们创造快乐,”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商品部总监顾正伟介绍道。度假区的商品团队花费了数年时间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发了数千种产品。为纪念并庆祝盛大开幕,度假区还专门设计了一个特别系列,该系列包含超过300种精美商品,且限时供应。例如,一款售价99元的米奇陶瓷杯子,标注着每人限购5个;穿中式服装的米奇,就是上海迪士尼才能买到的新商品。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揭秘

  数字里的上海迪士尼

  3.9平方公里:开幕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占地面积为3.9平方公里(963公顷),大约是八个城市18洞高尔夫球场的面积。

  10000名演职员: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幕时,将共计招聘约10000名演职人员。

  240万株: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共种植近240万株灌木及地被植物,还有超过200多个种类、12000株的树木。

  160公里:整个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公共工程(主要包括供水、消防用水、冷热水、压缩空气、通讯、雨水及污水等)管道长度达160公里(100英里)。总长度约能从上海人民广场一路排到杭州。

  10600头非洲象:建设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使用约72000吨的结构用钢材,差不多是10600头最大的非洲象(每头大象最重可达6.8吨)的体重总和。

  10万名工人:建设高峰期间,大约有11000人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施工现场工作。在整个建设期间,超过10万名的工人参与了度假区的建设,另外还有数千名工人为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支持。

  360万公升:整个“宝藏湾”蓄水超过360万公升,是乐园最大的水体景点。

  3000多吨钢材:上海迪士尼乐园最大的景点——“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占地16340平方米(4公顷),是迄今为止迪士尼打造的最为复杂的景点之一,共使用3000多吨钢材建造,景点下方铺设了60000米的管道,外部石膏布景面积超过13000平方米。

  32米:“探险岛”园区中的假山占地约24000平方米,全部由中国及国际艺术家、假山设计师雕刻和粉刷完成。“雷鸣山”占据着园区的主要位置,山顶一条高近32米人造瀑布飞流直下,流经“雷鸣山漂流”景点水道。每4.8分钟,这条全亚洲最高的人工瀑布之一带来的水流量能装满一个250万公升的奥运规格泳池。

  37次:正式开幕时,全球首发的“创极速光轮”将成为全球所有迪士尼主题乐园中速度最快的过山车景点。作为迪士尼乐园首个该类游乐项目,“创极速光轮”的轨道长966米,其中756米在室内,另外210米轨道在室外。该景点采用的电缆电线能环绕上海37次。

  70个足球场:现已向公众开放的“星愿公园”占地约50万平方米,包括湖水及公园在内,整体大约有70个足球场大小。“星愿湖”占地约39万平方米,公园本身面积约11万平方米。湖边步行道有2.5公里长。

  700公斤大米:开幕后的度假区内,每年有700多名餐饮演职人员,在1800多名专业服务人员的协助下,为游客奉上1600万份以上的饭菜。每天,餐饮团队会消耗约700公斤的大米,约350公斤的面条,2700多个鸡蛋及6000个左右的汉堡坯,制作这些美食佳肴。

  240万份甜点: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正式开幕后的第一年内,员工洗净处理的大白菜将达1200万颗,厨房将制作240万份甜点和糖果及48吨的汤和酱料。

  本版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16/content_203399.htm?div=-1 report 3934 上海迪士尼开园后所有项目将足量开放作为全球第六座、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将于今日正式开园迎客。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透露,这是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