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家知名连锁酒店毛巾床单pH值超标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家知名连锁酒店毛巾床单pH值都超标
工作人员对床单、被罩、枕套、毛巾、浴巾进行pH值检测,结果都超标
工作人员对床单、被罩、枕套、毛巾、浴巾进行pH值检测,结果都超标

  酒店的毛巾、床单安全卫生吗?昨天,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南京市工商、南京市洗染协会,对4家消费者投诉率高的连锁快捷酒店进行检查。现代快报记者跟随检查发现,4家酒店布草pH值全部超标。有些床单看上去很干净,翻到反面或者查看角落,各种污渍就露出来了。

  现代快报记者 徐岑/文 徐洋/摄

  4家酒店布草pH值全超标

  昨天上午,在王府大街137号的格林豪泰酒店,经过一个多小时沟通,店长倪先生才同意执法人员抽查一间打扫好的房间。

  203号房,床上铺着洁白的床单被套,肉眼看不出问题。检测员熟练地将枕头翻了一面,一条十几厘米长的“黄龙”露了出来。随后,检测人员又从卫生间拿出毛巾和浴巾,检测pH值。

  测试剂刚滴上去,床单上瞬间出现一个浓黑色的点,过了几秒钟,变成了墨黑色。检测员拿出pH值定性测试颜色表对比查看。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毛巾的颜色比标注pH值10的蓝绿色还要深。床单和被套上的检测颜色显示,pH值指标也达到了9。

  此后检查的南京南站如家、西善桥北路9号的速8、江浦街道24号的7天酒店,pH值也全部超标,指标在8到9之间。

  根据国家《公用纺织品清洗质量要求》规定,洗涤后纺织品湿态的pH值应在6.5至7.5之间。pH值过高,会导致皮肤瘙痒。

  洗一套布草成本多少?

  看到检测结果,酒店工作人员傻眼了。格林豪泰倪店长拿出合作洗衣单位——安徽天长市神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的经营执照复件,以及安徽天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称没想到会有问题。

  南京市洗染协会副会长高洪顺表示,前段时间去这家洗衣店查过,就是个小作坊,没有洗衣资质,“你们肯定没去实地考察过”。酒店工作人员不说话了。

  西善桥北路速8酒店合作的洗衣单位也是没资质的小作坊。执法部门也出具了整改书,要求他们在限期内整改,更换洗涤机构。

  高洪顺介绍,布草碱性过高,一是没有按照正常洗涤程序操作。“洗涤最后一个程序要漂洗三遍把洗涤剂过掉,但有些小企业很可能只过一遍清水。”二是,对于部分难以清洗的污渍,洗涤店可能会用到碱。“用过碱,就需要加中和剂平衡pH值。很多小作坊图便宜,不会用。”

  高洪顺说:“一般来说洗一套酒店布草,包括一床床单、被套、两个枕套、一条毛巾、一条浴巾,成本是5.8元。如果是正规的洗涤机构要赚取合理的利润,报价起码是一套6.5元。低于这个价格,酒店就要考虑考虑了。”

  布草合不合格?看5个指标

  抽检主要检什么?5个指标:洗净度、白度、柔软度、酸碱度以及洗涤企业资质。

  “洗净度主要就是看布草上有没有污渍、毛发。这4家,毛发基本没检测到,污渍有一点,没有完全达标。”高洪顺说,“白度是看毛巾、床单的颜色,主要使用白色检测灯或者透光查看,有没有洗涤残留物。不过分追求白,那有可能使用了双氧水漂白。”而柔软度就靠手来感觉了。不糙手,没有老化、硬化的感觉。在这个指标上,4家酒店基本合格。

  高洪顺介绍,目前对于布草的质量检测,没有专门的硬性规定。洗染行业协会正在酝酿出台标准,已将相关规范上报给国家标准委,等待批复。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6/16/content_434055.htm report 1839 工作人员对床单、被罩、枕套、毛巾、浴巾进行pH值检测,结果都超标酒店的毛巾、床单安全卫生吗?昨天,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南京市工商、南京市洗染协会,对4家消费者投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