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向国际法院上诉 要求美国解冻20亿美元资产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向国际法院上诉 要求美国解冻20亿美元资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据法新社6月15日报道,海牙国际法院当天表示,伊朗已经向该法院上诉,反对美国最高法院冻结其20亿美元资产的裁决。美国法院此前裁定,这些资产必须被用来赔偿那些在与德黑兰有关的恐怖袭击中受害的美国家庭。

  国际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在上诉文件中称“伊朗和伊朗国有企业有权获得美国司法的豁免”。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当天也宣布了这一消息,表示伊朗已正式向国际法院提出诉讼,认为美国没收并窃取了伊朗央行的20亿美元财产。

  鲁哈尼还表示:“我们不会在这件事情上保持沉默,将继续上诉直到有了结果。”

  今年4月,美国最高法院裁定这些资产必须被移交给在1983年爆炸案中受害的美国家庭。当时,位于黎巴嫩首都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营地发生爆炸袭击,而伊朗被认为牵涉其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47247.html report 525 【环球网报道记者杜晓菲】据法新社6月15日报道,海牙国际法院当天表示,伊朗已经向该法院上诉,反对美国最高法院冻结其20亿美元资产的裁决。美国法院此前裁定,这些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