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名男子身绑580部手机入境被查 案值超130万元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会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名男子身绑580部手机入境被查 案值超130万元

  央广网深圳6月16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深圳皇岗海关昨天透露,该关近日连续查处了7宗旅客绑藏手机入境案。被查获的7名男子身绑580部手机入境,案值超130万元。

  因为关税等方面的原因,香港的一些商品,尤其是电子产品在价格上要比内地便宜一些。有些人就利用往返于内地和香港的机会,从香港携带这些产品入境并且不付关税,送到内地转手出售,这样来赚取差价。有的人甚至甘做不法分子的“人肉运输机”,靠赚取带工费为生。这就是大家俗称的“水客”。

  这次深圳皇岗海关查货的7名男子就是典型的“水客”。据该关关员介绍,在14号的时候,也就是前天,一名外表看来有50多岁的男子从深圳福田口岸过关时,走路动作不太自然,引起了关员的注意。经过查验,在其腰部发现45部手机。在其大腿、小腿部位,另外发现了29部崭新的手机。

  而就在该名男子接受检查的同时,关员在短短5分钟内又查处了6名“绑客”,这些人都携带几十到100多部数量不等的手机,总计580部,货值超过130万元。

  经查阅这些人的通关记录,发现这些旅客全部都有过多次往返超量携带行李、或携带违禁物品的违规记录。其中有一人甚至半个月前刚刚因为绑藏手机被海关处罚。目前,上述案件均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目前,大部分“水客”是由水货集团组织,采取“蚂蚁搬家”、多次出入境的方式带货。除违法逃税外,“水客”行为还扰乱了当地人的正常生活,所以一直是海关的打击对象。

  “水客”被查处后,可能面临罚款或者没收走私货物等行政处罚。凡一年内因走私行为被海关处罚两次,第三次再实施走私行为的,则构成犯罪,将被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被处以罚金。所以,海关也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要自觉遵守海关管理的规定,不要铤而走险。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gxw/20160616/t20160616_522416727.shtml report 941 央广网深圳6月16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深圳皇岗海关昨天透露,该关近日连续查处了7宗旅客绑藏手机入境案。被查获的7名男子身绑580部手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