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高校一男生在宿舍内被同学杀害

来源:弧度 作者:铁瑾 吴荣奎 罗婞
  • 手机看新闻

  据多名网友爆料,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近日发生一起恶性案件,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彭某某于6月13日在宿舍遭舍友杀害。今天(6月16日)下午,该校对搜狐新闻弧度栏目证实此事,但拒绝透露具体信息。当地刑警仍在进行侦破工作。

  包括@直播云南 和@云南高校新鲜事儿 等在内的多个本地资讯博主今天发布微博称,据网友爆料,6月13日下午,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彭某某,在学生宿舍惨遭舍友杀害,“另据其他网友称,怕影响招生,学校正压制此消息。”配图显示,一名男子坐在地上,旁边有两人搀扶地面瓷砖有凌乱血迹。

  自称为死者朋友的用户@啊布201405 则在努力呼吁网友关注:“已经三天了,校方态度不明朗。只是派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死者亲属。目前,校方已安排犯罪嫌疑人家属回家(青海),这一切所作所为,让人心寒。求求各位了。我们也是没有办法了,有微博的关注一下。”

 彭某某生前照片。来源:@定格6月13日

  此外,搜狐新闻弧度栏目注意到,@不吃鱼的懒猫818以亲友口吻透露,彭某某只有19岁,这样的花季年龄在校意外死亡,“对我们伤痛永远弥补不了”,“他爸爸在尸检前看望,校方某领导‘老天有眼’彭爸爸当时气晕。到现在还神智不清嘴里还叫着儿子的名字说要放假了来接他回家了。”@不吃鱼的懒猫818 表示,“被害人的同学也在努力宣传,却被津桥学院威胁阻挠不让传播 难道是说这么一天鲜活的生命在他们看来不算什么!一切的一切让我心痛。”被@不吃鱼的懒猫818 多次转发的另一账号@定格6月13日 也称,“在学校的时候,目击者还看见老师四处指着手指严厉斥责前来看望家属的学生。这就是你们的态度吗?封锁消息,不给家属一个交待。”

@定格6月13日 称,“在学校的时候,目击者还看见老师四处指着手指严厉斥责前来看望家属的学生。”来源:@定格6月13日  

  据法制晚报报道,有人称,“家长抱着遗像在行政楼前苦坐一天,至今学校没有人出面接待死者家长。不管多大错,毕竟死人了,学校就该出面见一下家长,别人不一定要讹你,就想要个说法。”

  一名家属还对重庆晨报记者透露,他们从多方打听得到的消息是疑似因为小彭下午回答宿舍听音乐,边听边唱,吵到了正在睡觉的一位室友,然后发生了口角,后来小彭继续听音乐,睡觉的室友突然冲向小彭,随后小彭倒在血泊中。该名家属称,看到小彭尸体时,发现小彭身上多处重要位置有刀伤。

  津桥学院党委办公室一名自称临时工作的老师向弧度证实此事,但她说,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案件定性等尚无准确结论,相关具体信息不方便向透露。津桥学院保卫处工作人员亦确认该校确有一名学生被杀害,并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弧度了解到,该事件已在学校范围内引发关注。一位不愿具名的女生告诉弧度,事件发生后,学生大多“应该知道”、“我认识的都知道”,老师也曾告诫学生“注意自身安全”,但“不要瞎参与”。她还提到,“学校没有说袒护那名学生(嫌疑人)”。她认为,“故意伤害不太可能,应该是两个男生闹矛盾,误伤到了脖子。”

  与此同时,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贴吧中关于此事的谈论大多被删除。贴吧吧主下午发帖称,“学校不肯给出一个具体的说明,是因为这起案件已经变成刑事案件了”、“现在具体的说法还没有,所有的都是谣传”。

  截至发稿,弧度亦从津桥学院所属的科医路派出所获悉,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有具体结果会通报。

  据其官网介绍,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由昆明理工大学申办、云南省国有大型企业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经云南省教育厅审核、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国有)独立学院。

  本文来源:搜狐新闻弧度栏目(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60616/n454744699.shtml report 2402 据多名网友爆料,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近日发生一起恶性案件,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彭某某于6月13日在宿舍遭舍友杀害。今天(6月16日)下午,该校对搜狐新闻弧度栏目
(责任编辑:铁瑾 UN8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