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富家女绑架案在港落网 劫匪称只负责送递食物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富家女绑架案在港落网劫匪被判12年,称只负责送递食物
罗君儿、郑兴旺
罗君儿、郑兴旺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已故时装品牌Bossini创办人罗定邦孙女罗君儿2800万元(港元,下同)绑架案,涉案的唯一在港被捕的劫匪郑兴旺(29岁)今于香港高等法院被判囚12年。

  法官斥责,绑架是极其可恶的罪行,匪徒利用事主及家人惶恐的情绪,去勒索巨额赎金;亦不接纳被告声称在案中角色只负责送递食物给其他匪徒,指证据反映被告由始至终,不论事前及事后,都有策划及参与整个绑架行动。

  根据罗君儿的创伤报告指,罗君儿是一名理性、性情沉静但有自信的年青人,她在被绑架过程中极度惊慌,担心父亲能否筹得赎金,期间尝试与绑匪交谈,希望能调低赎金及不要伤害她。当罗君儿得悉绑匪收到赎金后,更感到惊慌,害怕自己将被杀害。直至获释并于路上见到警察,她当时全身震抖,表现惊慌,获释后首见到父亲,即痛哭。

  创伤报告又指出,事件对罗君儿的心理创伤颇大,而事后传媒广泛的报道亦对她影响甚深。事发后数个月,罗君儿仍有困难入睡、半夜在睡梦中惊醒及发噩梦,至现时事隔1年,她某些晚上仍会失眠及担心自己会再被伤害,其家人亦受影响需搬屋。不过,因她怀着乐观的态度,及加上家人朋友的支持,其生活已续渐恢复正常,亦开创自己的事业。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4654 report 905 罗君儿、郑兴旺中新网6月16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已故时装品牌Bossini创办人罗定邦孙女罗君儿2800万元(港元,下同)绑架案,涉案的唯一在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