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半年5市高官落马,河南反腐也是“蛮拼的”

来源:综合 作者:海运仓内参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半年5市高官落马,河南反腐也是“蛮拼的”

  河南又有一个城市的“一把手”落马了。离任后才一个月,焦作市原市委书记孙立坤于今日被查。

  孙立坤是河南泌阳人,1978年考入河南大学历史系,毕业后回到家乡,从一名乡基层干部开始做起,其后长期在泌阳县委不同岗位工作,直到1992年成为河南省遂平县委副书记。

  1999年1月,孙立坤实现了自己的“仕途跨越”,成为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其后成为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从2008年开始,孙立坤担任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2013年4月升任焦作市委书记,获得了执掌一方的权力。

  其实,近期焦作官场震荡的事情已经不是秘密。从2014年开始,陆续有焦作官员被查。7月29日,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原局长韩跃平被中纪委带走接受调查。两天后,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常鸿被带走。两个月后,焦作市副市长迟军被查,据了解,迟军被查与已落马的河南“老虎”秦玉海(原焦作市市长、市委书记、河南省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有关,秦玉海曾在2001年到2004年任焦作市委书记。此番孙立坤的落马,可以被看成这场焦作市官场震荡的余波。

  调查贪腐高官,这种从“外围”切入,最后打掉“老虎”的方法也颇为常见。比如,年初被查的陈雪枫在主政洛阳期间,提拔的官员已有多人落马。2014年3月,洛阳副市长谭建忠调任洛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其5月即被河南省纪委查处。伊川县委书记郭宜品被陈雪枫提拔为洛阳市副市长,不到半年就被警方抓获。

  与坊间热议的对象相似,“海运仓内参”(ID:hycplb)过去也常跟大家讲述山西、广东、辽宁等省突出的反腐成绩,比如王儒林重拳整顿山西官场,广东官场几乎实现了各地市反腐“全覆盖”。其实,河南省近年的反腐成绩也不逊色。

  仅今年以来,河南省就有至少10名厅级干部被查,其中还包括鹤壁市委副书记费银普、平顶山副市长郑理、新乡市副市长王玉民等地方大员。加上年初“首虎”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和今天落马的孙立坤,今年已有至少5市高层领导涉嫌违纪被查。

  那么,河南省反腐力度到底有多强呢?从2014年河南有40多位厅级干部被查这个数据来看,该省整顿官场的力度和深度也几乎达到了“全覆盖”。

  仅在2015年,就有2973人被处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2372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责党员干部747人,受理信访举报97181件。

  这一年,新乡市副市长崔学勇、安阳市委常委薛蒙林、许昌市副市长张海涛、三门峡市原政协副主席王富民、南阳市委副书记陈光杰、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济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兴国、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生、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郑秋红、周口市公安局原局长姚天民等地方高官相继落马。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k0MDEyOA==&mid=2655561295&idx=1&sn=3561c82251a3d523d8c46590e61aa1f8&scene=0 report 1401 河南又有一个城市的“一把手”落马了。离任后才一个月,焦作市原市委书记孙立坤于今日被查。孙立坤是河南泌阳人,1978年考入河南大学历史系,毕业后回到家乡,从一名乡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