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16号线引入机械暗挖 南段13个车站已开工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16号线引入机械暗挖 南段13个车站已开工
施工人员正在开启多功能钢管柱调垂设备。京华时报记者 张斌 摄
施工人员正在开启多功能钢管柱调垂设备。京华时报记者 张斌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地铁车站使用暗挖台车施工后,相比之前人工作业,人数减半速度加倍。昨天,记者走访正在建设的16号线发现,施工技术创新不但令地铁施工实现了减人增效,也更省钱更整洁。

  >>万泉河桥站

  钢管柱安装提效10倍

  在16号线地铁万泉河桥站地下17米多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采取了新型洞桩法,实现了地下小空间内大直径、深成孔桩的机械化施工;机械化成孔采用泥浆分离系统,泥土直接传输到地面,而不是堆积在作业现场。据施工负责人介绍,首创的钢管柱自动调垂安装技术,更是实现了桩柱一体化施工,功效较传统工法提高10倍以上。

  目前,万泉河桥站车站主体结构完成20%,洞桩施工完成80%。

  >>宛平城站

  台车暗挖进度加倍

  宛平城站后有171米区间需暗挖施工。由于该区间位于永定河古河床沉积层,大块的卵石、漂石含量很高。今年4月初,施工方调集暗挖台车进场施工,昼夜施工仅需12人,是人工施工的一半,而进度则可以达到每天2-2.5米,是人工的两倍左右。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这段暗挖工程左线已经完成,右线完成134米,剩下的37米将在本月底前完成。

  全面推广暗挖机械化

  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河川介绍,16号线南段共19座车站,目前已开工13座。

  市重大项目办安全质量处处长赵洪介绍,针对地铁暗挖工程存在安全风险高、施工环境差、易造成地面沉陷、劳动强度大和用工难的现状,本市将全面推广暗挖施工机械化。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6/17/content_311321.htm report 1208 施工人员正在开启多功能钢管柱调垂设备。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地铁车站使用暗挖台车施工后,相比之前人工作业,人数减半速度加倍。昨天,记者走访正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