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韩国社会谎话蔓延 是世界第一诈骗大国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林梦叶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韩国社会谎话蔓延 是世界第一诈骗大国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梦叶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惠真】专门报道财经消息的日本《商业杂志》14日称,“韩国社会谎话蔓延,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韩国《朝鲜日报》和《先驱经济报》两家媒体转载报道了此事。

  日本杂志称,韩国人“习惯性地说谎就像每天呼吸一样,这是韩国人无法否认的事实”。随着经济低迷,韩国的诈骗犯罪现象更加严重。该杂志援引韩国警察厅的数据称,2000年,韩国有1198人作伪证,2956人被判诬告罪,5.386万人诈骗。到2013年,作伪证的罪犯达到3420人,诬告罪的有6244人,诈骗犯激增到29.11万人。这个数据是日本的66倍之多,若考虑到人口规模,则是日本的165倍。此外,韩国因诈骗遭受的损失达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15亿元)。该杂志称,这一点证明了韩国是“世界第一诈骗大国”。

  该杂志还称,韩国政界和公务员受贿现象严重,特别是1988年以后,几乎所有总统本人或者其亲属等都被发现有受贿或者不正当敛财的问题。韩国有关机构的《政府部门腐败实态研究报告书》表明,大约过半数国民都认为,“向公务员行贿是很普遍的现象”。报道还说,韩国之所以“不正之风盛行”,主要因为“韩国社会只注重结果,即使有案底,只要有钱有势就能受到人们尊敬”。

  日本杂志称,韩国社会蔓延的各种谎言和腐败现象,从前韩国总统朴正熙的话中可见一斑,“我们民众的名誉观念淡薄,也缺乏责任感”。杂志称,“比起坚持自己的信念,个人颜面更为重要”的韩国社会文化使人们的责任意识下降,最终发展成为“不惜脚踏别人也要往上爬”的社会风气。

  日本近年来一直存在“嫌韩风”,日本知名右翼、曾是自卫队员的一色正春甚至在日本“IRONNA”网站发表文章称,“韩国人一直通过撒谎,制造所谓慰安妇问题,日本人不应该被他们的谎言牵着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50745.html report 931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林梦叶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惠真】专门报道财经消息的日本《商业杂志》14日称,“韩国社会谎话蔓延,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韩国《朝鲜日报》和《先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