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民调:七成受访者赞成修改宪法采取总统连任制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民调:七成受访者赞成修改宪法采取总统连任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韩国第20届国会正式运行,修改宪法允许总统连任的呼声突然高涨。韩国《世界日报》16日称,根据韩国专业机构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69.8%的受访者赞成修改宪法采取总统连任制,反对的仅有12.5%。

  韩联社16日称,新任国会事务总长、共同民主党前国会议员禹润根提议在国会成立修宪特别委员会,这在韩政坛引发不小震荡。执政党新国家党认为,此举有些操之过急,担心会影响进入后期的朴槿惠政府执政效率。在野党对此普遍持赞成态度。

  根据韩国1987年通过的宪法,韩国总统任期5年,不能连任。由于新总统上台后往往实施“新政”,对过去政府政策全面修订,因此频繁的政策和人事变动在韩国引发广泛诟病。此前两届国会都曾动议修宪,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无果而终。(王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50739.html report 50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韩国第20届国会正式运行,修改宪法允许总统连任的呼声突然高涨。韩国《世界日报》16日称,根据韩国专业机构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69.8%的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