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高官会见安倍转达普京口信 拟再举行首脑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高官会见安倍转达普京口信 拟再举行首脑会谈(图)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傍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信、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在官邸进行了约20分钟的会谈。

  纳雷什金向安倍传达了普京的口信。双方就5月首脑会谈上提出的8项对俄经济合作方案,以及包括北方四岛问题在内签署和平条约谈判交换了意见。

  据报道,在当天的会谈中,双方还就计划于9月在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首脑会谈展开了磋商。安倍希望借助俄方表示欢迎的合作方案为北方四岛问题取得进展创造条件。

  会谈结束后,纳雷什金在官邸向媒体表示,“就两国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他没有透露普京的口信内容。

  安倍以在任期内解决领土问题为目标。在5月的会谈之中,日俄两国首脑就使用不同于以往方法的“新构想”进行谈判,并在目前的首脑间解决达成了一致。

  双方还确认了在本月内举行签署和平条约的副外长级谈判。8项经济合作方案包括远东地区的振兴和能源开发,以及建设拥有日本式医疗条件的最先进医院。

  据了解,纳雷什金16日抵达日本。在访日之前到访符拉迪沃斯托克并向媒体记者表示 “俄日关系处于极为重要的阶段。我相信双方在政治、经济、人员交流等领域有开展合作的前景”,强调有意发展双边关系。

  在为期两天的访日期间,他除了与日本国会相关人士等举行会谈外,还将出席俄罗斯文化节的开幕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17/7907411.shtml report 720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傍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信、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在官邸进行了约20分钟的会谈。纳雷什金向安倍传达了普京的口信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