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愤难平 冲绳知事欲呼吁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愤难平 冲绳知事欲呼吁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图)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本月16日在县政府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意在抗议已被捕的美军基地工作人员强奸杀人案的19日“县民大会”上呼吁彻底修改规定驻日美军法律地位的《日美地位协定》。

  他强调,在美军基地外发生的事件、事故有必要基于日本的司法制度裁决,进而提及了具体的修改内容。

  翁长同时表示,拟在县民大会后访问美国,打算向美方直接传达抗议该事件的冲绳民意。

  鉴于该事件,日美两国政府开始为明确成为地位协定适用对象的美军基地工作人员范围而展开磋商,但翁长批评这还“不够”。他主张称,这“关系到县民的尊严”,对于美军相关人员制造的事件反复发生却从未改过一次的地位协定,应该进行修改。

  此外,考虑到驻日美军专用设施有74.46%集中在冲绳县的现状,他不满地表示:“日本本土的人由于日常生活中自己眼前不会出现基地,完全不了解地位协定是多么不平等的条约。”

  另一方面,日本自民、公民两党的地方组织基本决定放弃参加此次县民大会。由于两党不参加,与促成美军普天间机场归还协议的1995年“县民总决起大会”类似的超党派抗议集会无法结成。

  翁长指出,1995年抗议美军士兵强暴少女事件的县民总决起大会“主要着眼于表达愤怒”。本次大会的决议预计将写入要撤出约占驻冲绳美军构成人员半数的海军陆战队,翁长分析称“减轻基地负担在20年间没有进展,在此情况下又发生了这样的事件。全体县民迄今已拉高分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6-17/7907476.shtml report 759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本月16日在县政府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意在抗议已被捕的美军基地工作人员强奸杀人案的19日“县民大会”上呼吁彻底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