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半岁娃办身份证 父母称方便办卡存压岁钱

来源:综合 作者:四川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蓬安半岁娃办身份证 父母称方便办卡存压岁钱
蓬安半岁娃办身份证 父母称方便办卡存压岁钱
萌娃在父母陪伴下办理身份证。(蓬安警方供图).
萌娃正在录入指纹信息。(蓬安警方供图)
萌娃正在录入指纹信息。(蓬安警方供图)
户籍民警何华英正在录入萌娃的信息。(蓬安警方供图)
户籍民警何华英正在录入萌娃的信息。(蓬安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南充6月16日讯(王海波 记者 何春林)照相、填写资料、录入指纹……这是一名户籍民警的日常工作程序。

  6月15日上午,在蓬安利溪派出所,户籍民警何华英迎来了一位办理身份证的半岁萌娃,这也是她从事户籍管理工作以来,接触到最小的办理者。

  “一开始我以为是父母要办身份证,一问才知道是他们手里抱着的宝宝。”何华英告诉记者,萌娃名叫唐明浩(化名),2015年11月出生,刚过半岁。

  当问及为何会给不到半岁的萌娃办理身份证时,何华英介绍,根据“萌娃”父母的讲述,由于最近小孩被抢案件的发生,遂想给宝宝办理一张身份证,将孩子的照片、指纹信息录入。同时,也方便给孩子办理银行卡,存放以后每年的压岁钱。

  提到为“萌娃”办理身份证,何华英说,为了给孩子拍到一张符合标准的证件照片,民警还专门从隔壁幼儿园借来玩具,让宝宝父亲在镜头逗他。

  由于孩子太小,指纹还不太清晰,民警只好将宝宝的十个手指全部录入,并建议父母在两到三年后,重新带孩子录指纹。

  半岁娃娃能办理身份证吗?今日下午,记者查询获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七条规定: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可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且身份证有效期限为5年。

  目前,相关资料的采集完成并顺利呈报办证,30个工作日(加快证件10个工作日)内,这名“萌娃”便可领取到自己的第一张身份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cnews.newssc.org/system/20160616/000682354.htm report 1500 萌娃在父母陪伴下办理身份证。(蓬安警方供图).萌娃正在录入指纹信息。(蓬安警方供图)户籍民警何华英正在录入萌娃的信息。(蓬安警方供图)四川新闻网南充6月16日讯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