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借奥迪撞宝马碰瓷 碰瓷未遂报案被抓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伙借奥迪撞宝马碰瓷 碰瓷未遂报案被抓

  两名“碰瓷”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两名“碰瓷”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碰瓷”是近年来一个热门词汇,方式花样百出,围绕碰瓷展开的社会诚信与道德方面的讨论一直是热点。“嫌疑人脑壳烂,找有酒驾嫌疑的司机进行碰瓷!”17日,广汉警方通报了15日破获的一起“碰瓷案”,一辆奥迪撞宝马“碰瓷”,警方接到报警后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两名男子涉嫌敲诈勒索已经被广汉警方刑事拘留,而这样的“碰瓷”案件在广汉尚属首例。

  钱财外露

  酒驾司机被追逐撞击

  15日凌晨一点过,成都市民吴荣邀约了几个朋友在广汉一家烧烤店吃夜宵。坐在旁边一辆奥迪车上的三个青年唐虎、方杰、赵东当天也在这里聚会。此前,三人中的“大哥”赵东提出借来一辆车,专门找酒驾的司机制造车祸讹诈钱财,臭味相投的另外两人一呼即应。当即从金堂来到广汉在附近的烧烤摊转悠找合适的“下手目标”,正好听到吴荣说车上放着一笔钱,并且吃夜宵时吴荣又喝了一些啤酒,三人当即决定向吴荣下手。

  吴荣与朋友吃喝完毕,想着自己只喝了两杯啤酒,就驾驶上自己的宝马车准备“酒驾”回家,可是当他行驶到中山大道路口准备右转时,早已尾随上他的赵东等人开车直接撞上了吴荣车子的尾部。发生车祸后,赵东三人下车对着吴荣吼道:“快下车,你怎么开车的?”坐在车上的吴荣酒后驾车本来就心虚,再一看奥迪车上下来的三名年轻男子都比较凶恶,想到自己车上还放着一大笔现金,吴荣估计对方来者不善,他顾不上看车子损伤情况,一脚油门加速向前想先逃离现场再说。

  看到吴荣驾车逃跑,赵东三人也立马上车追赶吴荣,两车在追逐过程中多次“亲密接触”,场面异常惊险。

  碰瓷未遂 “大哥”教唆小弟报案

  两车一直追逐了十余公里,吴荣在夜色的掩护下,甩掉了紧追不舍的赵东等人。眼见碰瓷不但一分钱都没捞到,借来的车子还被撞得坑坑洼洼,赵东三人又为修车费发起了愁。沉默了一阵之后,三人中的“大哥”赵东又想出了一个主意,他诓骗唐虎和方杰打电话报警处理,自己先躲起来帮两人观察情况。三人打算先以酒驾肇事逃逸的名义把交通事故的责任先推给吴荣,再想其他办法从吴荣身上弄钱。在赵东离开后,驾车的唐虎听从了赵东的教唆,打电话报了警。

  当天值班的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王彦喆、谢飞接警后立即驾车赶赴现场,在勘察现场完毕后将唐虎和方杰两人带回交警大队进一步了解情况。到了交警队之后,驾车的唐虎对民警说:“当时我正在直行,他就直接撞了上来,躲都躲不及,我一下车他就开跑,他身上有一股很大的酒味。”并与方杰两人做出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不断要求民警为他们“主持公道”。

  民警虽然感觉唐虎讲述的情况有些不实,但没有直接证据的情况下,还是决定先找到当事的另一名车主吴荣再说。通过唐虎提供的车牌号信息联系到了吴荣,要求他立即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吴荣到了交警大队之后,讲述的情况却与唐虎截然不同,吴荣说:“是他们追尾,然后突然从车上下来一群人,当时路面上根本没人,因为我车上有贵重物品,不敢下车,只好先将车开走,他们却对我穷追不舍,我的车子也被撞得稀巴烂。”面对民警遭遇故意挑衅撞击为何没有报警的追问,吴荣却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

  处理结果

  两人被拘一人在逃 酒驾司机也被处罚

  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谢飞断定双方对于这起蹊跷的车祸均有所隐瞒。于是,谢飞一方面向当事双方驾驶人进行深入细致的询问,讲清政策,指出伪造证词和隐瞒案情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派出另外一名民警前往事发地点调取视频监控,还原事故真实情况。在民警的说服下,唐虎和方杰供述了两人受赵东唆使,进行“碰瓷”犯罪的违法事实。吴荣也吞吞吐吐地说出了自己酒驾的违法行为。

  目前,唐虎和方杰因敲诈勒索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吴荣酒后驾车的行为也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6-06/18/content_566809.htm report 2120 两名“碰瓷”嫌疑人被警方控制“碰瓷”是近年来一个热门词汇,方式花样百出,围绕碰瓷展开的社会诚信与道德方面的讨论一直是热点。“嫌疑人脑壳烂,找有酒驾嫌疑的司机进行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