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陷物资荒持续升级 民众哄抢食物

来源:华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委内瑞拉陷物资荒持续升级 民众哄抢食物
据《每日邮报》16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委内瑞拉苏克雷州库马那市中心商业区发生民众哄抢事件,多家超市、商店遭砸抢,其中包括一些华人华侨商铺。

  据《每日邮报》16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委内瑞拉苏克雷州库马那市中心商业区发生民众哄抢事件,多家超市、商店遭砸抢,其中包括一些华人华侨商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根据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的了解,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她提醒在委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据悉,委内瑞拉的物资荒近期持续升级。在饥饿面前,民众开始疯狂砸抢超市。当地,不少华人超市也遭到哄抢。经使馆协调后,当地政府已采取应急措施,保护华人华侨利益。

  与此同时,在奢华的加拉加斯乡村俱乐部,俱乐部的会费就达到77000英镑(约合人民币722000元),几乎是委内瑞拉平均工资的458倍。穿着光鲜的女性喝着香槟,吃着牛肉和牡蛎。一个富人告诉记者:“不是我们不在乎穷人,我们已经给慈善机构很多钱了,难道因为国家水深火热,我们就要停止享受生活吗?”他还称,俱乐部里的很多人和国家腐败没有一点关系,很多人都是挣国外钱的商人。

  >>华人讲述

  物价上涨780%华商提心吊胆

  曾在委内瑞拉居住的华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边物价上涨甚至达到了780%。委中贸易商会一名工作人员说,委内瑞拉物资短缺,吃的、用的都不够,而中国人在委内瑞拉主要经营杂货店和超市,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都害怕被抢,每天都得守着商铺。

  在当地侨团工作的S先生称,委内瑞拉约有20万华人,华人商铺也很多。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时间13日,库马那市就开始出现零星的哄抢现象,14日上午演变成大规模哄抢,下午局面开始失控。

  17日,委中贸易商会发表告急书呼吁,会员、侨胞们一定做好防卫人身和财产安全。遇事一定要冷静,及时寻求当地侨团、军警等各个部门及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的帮忙。

  综合中新、《法制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618/593492.shtml?xyz report 1210 据《每日邮报》16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委内瑞拉苏克雷州库马那市中心商业区发生民众哄抢事件,多家超市、商店遭砸抢,其中包括一些华人华侨商铺。中国外交部发言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