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鹿百亿兑付再生变数:神开股份表决权被收回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鹿百亿兑付再生变数:神开股份表决权被原股东收回

  就在快鹿系内讧如火如荼、自顾不暇之时,被认为是快鹿的“救命稻草”的神开控股又生变局:此前将15%表决权委托给快鹿集团的5名自然人股东,于17日撤销了委托表决权。

  刚刚辞任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的徐琪向澎湃新闻表示,快鹿失去控股权之后,资产处置面临将更加危险的境地。

  根据神开股份(002278)17日的公告,公司于2016年6月17日接到自然人股东顾正、王祥伟、袁建新、高湘、顾冰通知,5名股东与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6月8日签署了《关于解除表决权委托的协议书》,同时,5名股东正式函告上市公司:撤销业祥投资代为行使股东表决权的委托。

  业祥投资是上海快鹿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神开股份持股13.047%。此前,此前神开股份顾正、袁建新、王祥伟等5名股东需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5.004%股份质押给业祥投资,同时将这部分股份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业祥投资行使。

对此,徐琪对澎湃新闻表示,“失去对神开股份控股权的快鹿,今后想要把这部分资产卖给别人将更加困难,这对快鹿来说非常危险,我早就提醒过快鹿的高管们,但他们阻挠了与东和昌的协议达成。”
  对此,徐琪对澎湃新闻表示,“失去对神开股份控股权的快鹿,今后想要把这部分资产卖给别人将更加困难,这对快鹿来说非常危险,我早就提醒过快鹿的高管们,但他们阻挠了与东和昌的协议达成。”

  根据徐琪15日的辞职公开信,“我上任后才得知(快鹿集团子公司)业祥(投资)实际只拥有(神开股份)13%左右的股份,而另外15%只是一个投票权和收购权,被告知需要在5月中旬左右支付另外的6.8亿元(收购价格是8.8亿元左右,已经支付2亿元定金)来完成收购,否则违约。”

  如果业祥在6月8日端午节前不能履约,在6月11日到期日违约,业祥的2亿元押金被没收,第一次收购中的5%股份必须无条件零对价归还对方,徐琪称这部分违约损失将会达到4.5亿元。

  此后徐琪曾与东和昌控股有限公司谈判,对方支付9.2亿元控股业祥投资集团,并给予快鹿投资集团收购28%神开股份的“中古瓦娜基金”30%的份额。但由于快鹿集团的高管——据徐琪称主要是快鹿原总裁、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的黄家骝的阻挠,谈判没有成功。

  东和昌控股成立于2015年10月21日,注册资本60000万元,而由东和昌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东和昌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11日,注册资本660000万元,两家公司的企业法人都是周华龙。

  神开控股4月11日公告停牌至今2月有余,仍没有复牌。

  另外,18日晨间,投资者群中流传一则据传来自徐琪的语音内容,称公司连夜开会决定韦炎平做董事会主席,郑洋做总裁,刘律师和胡伟伟负责兑付小组工作,但徐琪对澎湃新闻否认这则语音内容出自于他,并表示现在已经辞职,不参与公司内部讨论,所以不清楚具体情况。

  徐琪还称,快鹿原董事局主席、正在美国治病的施建祥个人非常希望徐琪能够留任,以处理兑付危机,但是快鹿原管理层,包括金鹿财行原总裁韦炎平等人并不希望他回归。具体会不会回归快鹿,将会在本月22日之前给出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15日徐琪宣布辞职后,快鹿集团官网上曾经发布公告证实此事,并明确表示徐琪今后所有观点仅代表其个人,不代表快鹿。但目前这则公告已经被撤回。

  目前,距离快鹿所说的最早7月1日开始的全面兑付时间,只剩下了12天。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5584 report 1817 就在快鹿系内讧如火如荼、自顾不暇之时,被认为是快鹿的“救命稻草”的神开控股又生变局:此前将15%表决权委托给快鹿集团的5名自然人股东,于17日撤销了委托表决权。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