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北方草原连遭暴雨山洪“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北方草原连遭暴雨山洪“袭击”

  中新社呼和浩特6月18日电 (李爱平 郭敏)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接连三天遭遇暴雨山洪“袭击”,致多地农田被淹、公路桥梁被毁。当地气象部门18日通报,这一恶劣天气状况已使上万人和八千余公顷农田受灾。

  进入汛期的内蒙古地区,天空灰蒙蒙,好像随时有倾盆大雨降下。16日以来接连发生的暴雨,已使内蒙古东部盟市出现山洪,部分农田被淹、公路桥梁被冲毁。

  经气象部门监测,发生在呼伦贝尔上空的一场强降雨共出现954次雷电,平均每两分钟发生一次雷电活动。有网友称其为“夏日里的悲惨世界”。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还将出现新一轮降雨,局地累积降水量可达100毫米左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对于频繁发生的气象灾害,当地官方指出,受超强厄尔尼诺和拉尼娜交替影响,内蒙古气象灾害的突发性、反常性、不可预见性更加明显,给灾害监测预警、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带来较大困难。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和险情处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6-18/7908870.shtml report 536 中新社呼和浩特6月18日电(李爱平郭敏)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接连三天遭遇暴雨山洪“袭击”,致多地农田被淹、公路桥梁被毁。当地气象部门18日通报,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