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建始“后妈虐童案”一审宣判 继母获刑6个月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建始“后妈虐童案”一审宣判 继母获刑6个月
  新华社武汉6月18日专电(记者谭元斌)备受关注的建始“后妈虐童案”,近日由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蔡某犯虐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今年6岁的姚姚(化名)系樊某某、陶某某的非婚生女儿。2014年元旦,被告人蔡某与樊某某以夫妻名义同居后,一直与姚姚共同生活。同年8月,被告人蔡某与樊某某登记结婚,并于同年11月生育一子。

  2015年7月至9月间,蔡某认为夫妻关系不好是姚姚的原因,经常采用打耳光、手掐、竹条抽打、嘴咬等方式对她进行殴打,致姚姚胸腹部软组织损伤面积300平方厘米,胸腰部损伤面积280平方厘米,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头部、颈部及四肢软组织挫伤,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去年9月13日,樊某某向建始县公安局高坪派出所报警,3日后蔡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如实供述了前述主要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蔡某的行为构成虐待罪,应受刑罚处罚。案发后,蔡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属自首,可依法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蔡某属初犯,且正在抚养未成年子女,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6/18/c_1119068500.htm report 612 新华社武汉6月18日专电(记者谭元斌)备受关注的建始“后妈虐童案”,近日由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蔡某犯虐待罪,被判处有期徒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