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南华南将迎大范围高温晴热天气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南华南将迎大范围高温晴热天气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林晖)记者18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自19日起,江南、华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在35至39摄氏度之间,局部地区可达40至41摄氏度。上述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持续10天以上。

  气象部门指出,此次高温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且局地高温强度强,建议公众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人群尽量避免在中午时段外出活动。

  另外,目前江南和华南早稻处于抽穗扬花期,为产量形成关键阶段,持续高温天气将会对早稻花粉发育不利,降低结实率。气象专家建议早稻产区采取喷灌、叶面喷施磷钾肥或日灌夜排等措施降温增湿,减轻高温对早稻的危害。

  据了解,未来十天我国主要雨带位于淮河流域、四川盆地、江汉等地。上述地区累积雨量一般可达50至120毫米,部分地区可达150至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此外,华北、东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雨,东北部分地区可达50至80毫米。6月底至7月初,主雨带将位于四川盆地至江淮、黄淮一带,华南地区降水呈增多趋势。期间,江南、华南多晴热高温天气;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仍多降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6/18/c_1119068820.htm report 598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林晖)记者18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自19日起,江南、华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在35至39摄氏度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