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唐氏综合征女子走失被找到 踪迹横跨南京城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失27小时南京“唐宝宝”在句容被找到
静静走失的大致路线
静静走失的大致路线
(据多方线索推测)
在新庄站的监控中发现了静静

  6月17日早上7点半左右,南京方舟启智中心的学员静静(化名),在凤凰花园城附近的公交站台走失。她患有唐氏综合征,26岁的她,智力只相当于三四岁的小孩,无法和人正常交流。在她走失27个小时后,焦急的家人终于得到消息,她竟然独自到了句容宝华镇。最后在警方的帮助下,她终于回到了父母身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益

  ●17日早上7点多

  揪心 “唐宝宝”在公交车站走失

  静静今年26岁,虽然看年龄已经是大人了,但她的认知能力却只有三四岁小孩的水平——她患有唐氏综合征,是个“唐宝宝”。6月17日早上7点半到8点之间,因为方舟启智中心的老师们要去体检,于是由另一名男学员带着她一起坐公交车,准备在南京鼓楼区湛江路凤凰花园城站乘坐204路,前往油坊桥的庇护工厂。

  据中心的老师介绍,这名男学员情况比静静要好很多,能够独自乘坐公交车,而静静因为不认识字,也不识数,所以不具备独自出行的能力。当时,一下子来了两辆204路公交车和几辆其他线路的车,当男学员上了其中一辆204路时,回头却发现静静没有跟着上车,而站台上也看不到她的身影。发现不对后,他立即报告给了中心的老师。

  “她不会坐车,也不知道要坐到哪一站,之前都是老师或学员带着她一起坐公交的。”静静的老师褚强说,他们推测静静可能独自上了另一辆204路车,但是因为不知道坐到哪里,于是下错了站。

  ●17日上午到晚上

  焦急 发现她的踪迹横跨南京城

  得知静静不见后,中心的老师和静静的父母就开始四处寻找。褚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起初没有任何线索,他们只好沿着204路沿线,不断寻找,并向经过凤凰花园城这一站的57路、18路等线路扩散,同时在网上发布寻人信息,但一直都没有得到反馈。

  17日下午,他们报警求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警方了解到,鼓楼、栖霞、建邺的警方都接到了这一警情,一方面在警务平台上发布寻人信息,另一方面调取辖区内静静可能经过路段的监控。

  不久后,老师和静静的父母接到热心市民的电话,说在汉中门大街看到了一个人,很像静静,他们连忙赶了过去,并向汉中门警务站报警,请求调取监控。遗憾的是,监控里没有找到静静。民警建议他们去公交总站试试看。

  褚强说,随后他们兵分几路,一队人去公交总站,另一队人去市民卡服务中心,查询刷卡记录,“静静用的是残疾人卡,有她的身份信息,不过记录只能查到5月份的。”虽然有些失望,但他们还是没有放弃,这时,有消息称,静静可能在夫子庙站上了地铁3号线。“但是去了之后发现,进站口没有她的刷卡记录。”

  到了晚上,他们又有了一个发现:静静可能到过新庄站,正好在3号线线路上。“我们通过监控发现,静静在17日上午10点27分的时候,从新庄站出来。”当晚8点多,他们连夜赶去了新庄,通过查询站外警务站的监控,发现静静随后上了一辆70路公交车,往仙林方向去了。可是当他们晚上10点多赶到70路车队时,车队已经下班,无法调取监控,线索再次断了。

  ●18日早上8点多

  惊喜 公交司机提供了重要线索

  在警方和家长、老师寻找了一天一夜后,静静还是没有找到。就在大家十分疲惫的时候,昨天上午8点多,一名76路公交车驾驶员打来电话,说他曾经看到静静。静静的父母和褚强连忙赶去车队查看监控。

  驾驶员戴师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是17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看到静静的,“她应该是在尧化新村站上的车,当时就她一个人,我还纳闷,那一站距离终点站只有两三站了,平时很少有人上车。”

  据他回忆,静静上车后很安静,坐到了爱心专座上。当车到达尧化门终点站后,他发现静静还在座位上。“我走过去跟她说,到站了要下车了,她愣了一下,抬头看了看前后,然后就下车了。”戴师傅说,要是当时静静跟他说一句话,他肯定能发现不对劲。

  昨天早上6点多,戴师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寻找静静的消息,于是连忙拨打了上面留的电话,和褚强他们取得了联系。

  ●18日上午11点

  圆满 在句容宝华与父母团聚

  褚强说,就在他们刚刚看戴师傅车上的监控时,静静的父亲史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来自句容宝华派出所。“他们说找到一个女孩,可能是静静,通过电话后,我们确认,静静终于找到了。”

  静静怎么会出现在句容的?昨天下午,句容宝华派出所的董警官介绍了发现静静的经过。“上午9点47分左右,镇政府的保安带着静静来到派出所,说和家人失联了。”据董警官介绍,镇政府和派出所只有一墙之隔,最早发现静静的是镇政府的保安。

  静静当时走在马路上,被发现时,衣服和鞋子有点脏,人看上去有些疲惫,呆呆的,在看到穿制服的保安和派出所的门头后,静静直接就走了过去,一边哭,一边说要找爸爸。“进来时就在哭,看起来特别委屈。”董警官说,可能是走失的这一天一夜里吃了不少苦,静静哭了一会儿说饿了,于是他们买来水和食物,并安抚她的情绪。

  “过了一会儿情绪就稳定了下来,我们尝试问了她一些基本情况,她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年龄、籍贯,而且还会写自己的名字。”董警官说,随后他们通过警务平台,确认了静静的身份信息,并找到了史先生的联系方式。

  昨天上午11点左右,静静的家人赶到宝华派出所,接到了静静,这时距离她走失已经整整27个小时。“当时她正在喝水,看到爸爸妈妈来了,马上就奔了过去,和父母抱在了一起。”见证了这一幕的褚强说道。

  采访中,褚强和中心的其他老师都表示,很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但也希望大家如果发现这样的特殊人群,能够及时上前询问或者帮忙报警。“虽然我们平时一直在做安全教育,告诉他们一旦走丢了要么站在原地,等家人去找,要么去找警察,但他们毕竟和正常人不一样,就拿静静来说,虽然她平时和我们接触时表现得很外向,但面对陌生人她是很害怕的,她无法像正常人一样求助。”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6/19/content_434368.htm report 3245 静静走失的大致路线(据多方线索推测)在新庄站的监控中发现了静静6月17日早上7点半左右,南京方舟启智中心的学员静静(化名),在凤凰花园城附近的公交站台走失。她患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