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中部一火山喷发大量烟灰 菲民航局警告飞机避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中部一火山喷发大量烟灰 菲民航局警告飞机避开(图)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中部一座火山18日喷发大量烟灰,当地民航局发出警告要飞机避开。

  菲律宾火山与地质研究所的官员说,内格罗斯岛(Negros)上中北部的坎拉翁火山(Kanlaon)自去年11月以来就比较活跃,18日终于喷发,一股灰白色烟灰从火山口冲出直上1.5公里,不过还没有看到有熔岩流出。

  菲民航局发出警讯,劝诫飞机不要飞近火山,防止火山灰对飞机构成危险。

  火山与地质研究所的专家说,最近常下雨,火山口内可能积水,由于火山内部炽热,因此形成很大的蒸气压力,从而导致火山喷发。

  坎拉翁火山是一座活火山,在马尼拉以南510公里,海拔2465米。1996年,该火山突然喷发,喷出大量炙热的大岩石,导致三名登山者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19/7909342.shtml report 452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菲律宾中部一座火山18日喷发大量烟灰,当地民航局发出警告要飞机避开。菲律宾火山与地质研究所的官员说,内格罗斯岛(Negros)上中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