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起连续3天雷阵雨闷热持续 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起连续3天雷阵雨闷热持续 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昨日京城最高气温达35.8℃,破今年极值,也成为入夏来第二个高温日。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京城将连续雷阵雨天气。不过气温依旧强势,本周最高气温不会低于30℃,体感较闷热。

  昨日现今年第二个高温日

  昨日骄阳下,京城气温不断攀升。昨日白天,代表北京温度的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14时55分,为35.8℃,达今年气温新高,也是今年入夏来第二个高温日(日最高气温达35℃或以上)。

  此前,今夏京城第一个高温日出现在6月16日,为35.1℃。

  据气象资料,常年(1981-2010年气候平均)的高温日数显示,北京夏季出现35℃以上气温的天数约为5.83天,37℃以上仅1.53天。另外,北京高温天多出现在6月,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多出现在6月10日。

  受高温和光照影响,近日京城的首要污染物PM2.5默默“下岗”,被臭氧替代。昨日14时,城六区PM2.5小时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为优良级别。不过,该时段城六区臭氧浓度为242微克/立方米,全市整体处于轻度至中度污染级别。

  今日京城首要污染物依旧为臭氧,空气质量达四级中度污染。建议大家午后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护。

  未来三天仍然比较闷热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大气层状态不稳定,易产生雷雨天气,局地还会有风雹,降雨会对早晚高峰出行有一定影响,建议大家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外出时做好防雨准备。

  有市民疑问,有时并未预报降雨但依旧出现雷阵雨天气。气象专家表示,对流天气系统的空间尺度较小,有的水平范围只有几十米至十几公里。所以,夏季的午后至傍晚多局地的阵性降水,而有时预报又难以精准捕捉到。

  虽然有雨水光顾,不过未来三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仍然在31℃到33℃之间,天气仍然比较闷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6/20/content_640315.htm?div=-1 report 1013 新京报讯(记者邓琦)昨日京城最高气温达35.8℃,破今年极值,也成为入夏来第二个高温日。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京城将连续雷阵雨天气。不过气温依旧强势,本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