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方媒体炒作兴奋剂故事源于俄占领克里米亚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乐静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方媒体炒作兴奋剂故事源于俄占领克里米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过去两年不断恶化,普京政府对西方对俄罗斯和俄罗斯国民的不公平做法总是快速回应,对待国际田联的做法同样如此。”美国彭博社在总结俄政权这一“特点”后说,今天的俄罗斯,多数与西方的互动都被看成双方冲突的延续。俄外交部召回驻法大使,抗议欧洲杯期间俄罗斯球迷被逮捕,理由是这是一种歧视,煽动反俄情绪。俄专栏作家马克西姆·科莫连科在《今日俄罗斯》上撰文称,西方就想煽动战争,他们编造这些疑点重重的兴奋剂故事,这一切都源于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

  俄罗斯“真理报在线”称,俄波罗的海研究会主席梅热维奇表示,俄罗斯目前面临来自西方的压力不亚于上世纪80年代它们试图肢解苏联的时候。他说,西方对俄罗斯的态度越糟糕,俄罗斯越有理由重新思考外交政策。

  在体育“战线”上与西方对抗之际,俄方在传统的政治、安全“战线”迎来一位难得的“合作者”——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报道,施泰因迈尔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不该做的,就是通过武力恫吓和战争叫嚣来继续激化局势。”他呼吁与俄罗斯进行更多的对话和合作。施泰因迈尔明确反对北约在靠近俄边界的地区进行军演,认为这“糟糕透顶”。他说:“我们不应该像战争贩子那样舞枪弄棒加剧紧张气氛。如果有人认为在北约东部边界搞一次象征性的军力炫耀就可以保障安全,那就大错特错了。理智的决策是不要凭空制造危机,让一场旧的冲突死灰复燃。”

  路透社称,施泰因迈尔的话反映出德国执政联盟内部对俄政策存在越来越大的分歧。施泰因迈尔没有明确表示到底对北约哪些举措不满,不过近期北约刚在波兰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演,共有20多个北约国家及伙伴国、3万多军人参加。本月,美国、英国和德国还提出明年在靠近俄边界附近新增北约军队部署的建议。作为回应,普京下令对俄军队的战备状态进行突击检查。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9日称,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德国应与俄罗斯修复关系,而不应向东欧派驻军队进行挑衅。他警告,北约政策可能引发与俄罗斯新的军备竞赛,只会加剧冲突,无益于化解紧张局势。施罗德对俄罗斯可能计划入侵北约国家的说法嗤之以鼻,称这与现实完全不符。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美国特约记者 乐静文 青木 李勇 柳玉鹏 甄翔】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57826.html report 114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过去两年不断恶化,普京政府对西方对俄罗斯和俄罗斯国民的不公平做法总是快速回应,对待国际田联的做法同样如此。”美国彭博社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