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考虑9月进行内阁改组 或根据参院选举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考虑9月进行内阁改组 或根据参院选举决定(图)
资料图: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东友 摄
资料图: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东友 摄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考虑最快于9月中旬实施内阁改组及自民党干部人事调整。从第二次安倍政府上台后就在政权中枢支 持首相的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菅义伟、外相岸田文雄是否留任将成为焦点。安倍或根据7月的参院选举及东京都知事选举结果做出最终判断。

  预计秋季临时国会最早也将在9月下旬召集。除消费税增税推迟2年半的法案以外,政府还力争通过写入经济刺激措施的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作为经济增长战略支柱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及TPP相关法案。

  随着已决定不在7月举行众参两院同日选举,下一次众院选举的时间也将继续受到关注。由于推迟增税,安倍有了更多选项。有意见认为,若秋季的临时国会上第二次补充预算案等重要事项能得到处理,就有可能摸索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举行众院选举。

  安倍有意在内阁改组后留任麻生、菅义伟及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等。然而重视财政纪律的麻生与谷垣曾对再次推迟增税持有异议,并呼吁“应解散众院以问信于民”。安倍将仔细考虑二人留任会对国会审议带来的影响。

  此外,有关7月底投票的东京都知事选举,除现任阁僚是否参选引发议论外,改选的两名现任阁僚将面临参院选举。根据选举结果不排除提前进行内阁改组的可能性。由于预定8月上旬召开选举参院正副议长的临时国会,自民党将在7月拟定参院高层人事安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20/7909764.shtml report 1071 资料图:安倍晋三中新社发东友摄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考虑最快于9月中旬实施内阁改组及自民党干部人事调整。从第二次安倍政府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