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窃团伙屋顶掏洞进商铺“洗劫” 涉案金额近百万

来源:新京报 作者:左燕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盗窃团伙屋顶掏洞进商铺“洗劫” 涉案金额近百万
5月3日西红门一家手机店被盗,嫌疑人爬梯进入店内行窃。监控视频截图
5月3日西红门一家手机店被盗,嫌疑人爬梯进入店内行窃。监控视频截图
嫌疑人在柜台内翻找手机等物品。监控视频截图
嫌疑人在柜台内翻找手机等物品。监控视频截图
西红门附近手机店被盗后,屋顶留下60平方厘米的大洞。警方供图
西红门附近手机店被盗后,屋顶留下60平方厘米的大洞。警方供图
昨日下午,警方发还事主被盗的36部手机。警方供图
昨日下午,警方发还事主被盗的36部手机。警方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商铺屋顶掏洞,入内实施盗窃。近日,该四人盗窃团伙被大兴警方抓获,并追回被盗物品。昨日下午,民警将起获的36部手机和手表归还失主。经初步审查,该团伙全市作案5起,均屋顶掏洞作案,涉案金额近百万元。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商店屋顶破洞 70部手机丢失

  今年5月21日早晨,位于西红门附近手机店老板张小姐,打开店门准备营业。突然发现店内柜台敞开着,70多部手机和手表、现金不见了踪影。

  “一进门就发现店里不对劲,抬头一看,就在靠近门边位置的屋顶上,破了一个约60平方厘米的大窟窿,正对着的柜台上,还架着两个凳子。”事主张小姐回忆道。

  意识到商店被偷,张小姐仍觉得难以相信。“屋顶顶层是彩钢板,底层是天花板,玻璃门和卷帘门都没有破损,谁能想到贼从屋顶掏洞下来,我还以为拍电影呢。”

  清点物品后,张小姐称,店内丢失的现金和手机总数约7万元,“打工很多年才攒了点钱,开了这家手机店,就这么被洗劫一空,对我打击很大。”

  由于店内没有监控设备,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了案发当日该店附近监控。

  视频显示,当天晚上十一点半左右,一名戴着帽子、口罩、手套的男子走到张小姐的店门口,抬头看了看,然后转身离开。两分钟之后,这名男子又回到了张小姐的店门口,推了推门,确定店内没有人后,钻进旁边胡同里。

  当时周边有人发现异常并询问,该男子仍保持镇定,说自己是修电线的蒙混过关。两个小时后,该男子离开了手机店,刚开始斜挎的包此时变成了双肩背。

  “这说明背包里东西很沉,我算了下,70部手机,大概有20公斤。”民警说。

  销赃男子落网 牵出盗窃团伙

  屋顶掏洞盗窃,在西红门区域已经不是首例,5月3日,一家手机专卖店被盗,嫌疑人也是同样作案手段,但由于事主安装了红外线报警,嫌疑人吓得慌忙逃跑,并将手机和作案工具留在现场。

  “两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戴的帽子、走路的姿态都一样。我们基本确定,作案嫌疑人是同一团伙。”警方通过两起案件分析,嫌疑人对现场情况如此熟悉,挖洞选点准确、作案目标明确、进出路线清晰,肯定经过周密计划,并且踩点观察过。

  以5月20日这起案件为目标,警方继续查看张小姐室外的监控。在5月18日的监控中,民警捕捉到了两名可疑男子。这两名男子不仅盯着张小姐的店,他们还把周边的手机店都转了一遍,并且尾随张小姐,观察她的活动规律。

  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展开走访调查,但并未取得进展。之后警方从被盗手机入手,海淀区北太平庄附近,找到卖被盗手机的男子王某并将其控制。

  王某称,几天前,两名老乡把十多部手机以一万三千元的价格卖给了他,而其中一部手机正是张小姐店内丢的。后经王某辨认,监控画面中踩点的两名男子,正是卖给他手机的老乡郑某和宋某。

  5月26日,警方在河北邯郸市涉县,将郑某夫妇和宋某控制。目前,宋某、郑某因涉嫌盗窃,王某、郑某的妻子张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盗窃所得,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案情

  彩钢板屋顶 钳子剪大洞

  办案民警在郑某、宋某北京的暂住地和郑某车内,找到了他们作案时穿的衣服,及部分被盗手机、手表和作案工具,一把约半米长的钳子。

  “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很简单,就是爬上屋顶,用大钳子在彩钢板上剪出一个大洞,再从洞内将天花板踩破,顺着屋内较高家具跳下,实施盗窃后,利用板凳等堆积爬出洞口离开。”侦查员称。

  该案的主犯宋某,今年36岁。2006年,就曾用掏洞的手段实施盗窃,被判有期徒刑12年。由于在狱中表现良好,于去年6月份提前释放,出狱不到一年又干起了“老本行,”

  “这四人团伙分工明确,宋某实施屋顶挖洞盗窃;郑某负责开车,陪同踩点,接送宋某往返,但不进入作案现场。盗窃手机后,宋某会分给郑某四分之一的钱。郑某的妻子负责联系销路,并交由王某在网络上售卖销赃。”办案民警说。

  经供述,此前,该团伙还在旧宫附近的一家典当行用同样手法盗窃,偷走店内足金、和田玉等价值70万元贵重物品,同时还在丰台作案两起,盗窃价值14万元手机,已确定作案共五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6/21/content_640505.htm?div=-1 report 3228 5月3日西红门一家手机店被盗,嫌疑人爬梯进入店内行窃。监控视频截图嫌疑人在柜台内翻找手机等物品。监控视频截图西红门附近手机店被盗后,屋顶留下60平方厘米的大洞。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