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北六省启用无人机“巡逻” 专盯高速违法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无人机资料图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6月20日起至6月24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和辽宁6省区市交管部门在华北片区开展高速公路区域联动整治行动。记者得知,此次整治警方将首次运用无人机航拍违法行为,实现监控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此次华北片区高速公路区域联动整治行动,各地高速交警将重点整治的路段有:北京机场高速、机场二高速、京平高速、G45大广高速;天津G25长深高速;河北G4京港澳高速;山西G5京昆高速;内蒙古G6京藏、G65包茂、G55二广高速;辽宁G1京哈高速。

  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超速、超员、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违法、客运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通行、已经强制注销和报废的车辆仍在路上行驶等。

  北京交管局高速支队程伟支队长表示,近一阶段,省际高速严重违法行为比较突出,特别是跨省区市违法行为,此次联合执法以后,六省区市之间以后也会加强联动执法。他举例,过去省际高速之间,车辆在北京违法后,出了北京就管不了,这次联合行动可以形成协调机制,联合打击。程伟告诉记者,为了联合整治,六省区市在河北涿州成立了联合指挥部,行动由联合指挥部协调指挥。

  “交管部门将24小时打击整治,为了实现高速监控全覆盖,将在华北六省区市首次尝试无人机航拍,在对车辆违法行为核实以后,将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程伟透露,目前6省区市的交管信息已经联网,任一地区的车辆在其他省区市出现违法行为,被探头拍摄下来后,都会显示在本省交管执法系统内。

  交管部门表示,除了发挥监控探头作用外,还将在夜间加大对交通秩序乱点和易堵路段的管控,并依托各交通安全服务站和其他临时执勤站点,发挥缉查布控系统自动比对、报警、拦截等功能,现场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外省区市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及时转递或抄告当地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和客运企业。

new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621/n455416430.shtml report 1218  无人机资料图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6月20日起至6月24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和辽宁6省区市交管部门在华北
(责任编辑:牛格 UN8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